不支持Flash

中乙联赛前瞻:南区上演强强对绝 上海东亚拒绝爆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29日05:2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30日下午,中国足球乙级联赛将展开第七轮的争夺,这轮较量同时也是本赛季中乙联赛预赛阶段上半程的最后一轮,此轮过后中乙联赛将进入长达一个月的休战期,下半程中乙联赛将于8月4日重新点燃战火。

  在第七轮的角逐中,南区将上演宁波华奥与安徽九华山的精彩好戏;上轮联赛客场被湖南湘涛逼平的广西天基队将回到主场迎战积分垫底的广东日之泉队;苏州趣普仕队在休息了两周后主场对阵士气正在上升的湖南湘涛队;四川队上轮客场逆转安徽九华山后本轮轮空,可以说他们已经提前进入了休战期。北区的领头羊新疆体彩将在乌鲁木齐迎战天津火车头;赢下了天津德比的天津东丽也将在主场面对杭州三超的挑战;上轮联赛最后时刻输球的上海东亚队本轮客场挑战镇江中安;弱旅青岛黎明主场迎接呼和浩特滨海的宣战。

  南区:

  宁波华奥VS安徽九华山

  主场:华茂外语学校

  开球时间:6月30日16:00

  预测结果:宁波华奥胜或平

  宁波华奥在上轮联赛中有惊无险的客场战胜广东日之泉,比赛是赢了,但是最后的过程非常惊险,想想在这之前主场面对湖南湘涛时也仅仅依靠一个点球战胜对手,所以从中可以看出今年华奥退步的非常厉害。如果说去年看宁波华奥的比赛是信心十足的话,那么今年再看宁波华奥的比赛应该是提心吊胆。目前宁波华奥的境况是在稳中上升,但是其致命的弱点也非常显眼,如果主教练于江不能在休战期内解决这些问题,那么今年宁波华奥的日子不太顺畅。

  安徽九华山今年的情况与宁波华奥差不多,退步之神速有些令人吃惊,不过好在安徽九华山队去年的“底子”还在。从今年开赛以来,安徽队的成绩并不理想,两轮联赛后情况稍有好转,不过在上轮主场面对四川队取得两球优势的大好情形下被翻盘,确实对球员的自信心打击不小,而且今年大王涛入主安徽队以后,该队就一直缺少了去年的霸气。考虑到两队最近的情况都不太好,平局的可能性更大,但是去年宁波华奥队主场战胜过对手,加上上轮宁波华奥又客场赢球,因此宁波华奥也有取胜的可能。

  广西天基VS广东日之泉

  主场:柳州体育中心

  开球时间:6月30日16:00

  预测结果:广西天基胜

  由于柳州体育中心的照明设备存在安全隐患,所以本场比赛的开球时间又从晚上7点45分调整回原先的下午4点整。尽管上轮联赛有些爆冷的被湖南队逼平,但是本轮面对积分垫底的广东日之泉队,广西天基没有理由不取胜。由于四川队本轮轮空,而广西队又在积分榜上落后四川队2分,因此他们只要获胜,那么广西天基队将以半程冠军的身份结束中乙联赛的第一阶段比赛。这么大的诱惑力不能不使天基队心动,所以摆在广西队面前的也只有取胜一条路可走。

  广东日之泉队有可能将以6战全负的战绩结束中乙联赛上半程的较量。但是可以从最近几轮联赛的表现可以看出,广东日之泉队在逐渐的走上坡路。他们从联赛之初的零进球失利,到最近联赛的有进球失利,进步是显而易见的。广东队的前锋在最近开始进球了,从1比2负安徽,再到2比3负宁波,虽然他们的后防线还在不断的失球,但是可喜的是他们的前锋线开始进球了,这是一个好的开端,现在广东队最务实的目标是取得0分的突破,从逼平对手为先,拿到第1分再来逐渐扩大到拿3分。假若想一口吃下大包子,那样肯定有些不现实。考虑到本轮面对实力强劲的广西队,又是客场作战,因此不抱拿分的希望。

  苏州趣普仕VS湖南湘涛

  主场:苏州体育中心

  开球时间:6月30日16:00

  预测结果:平

  苏州趣普仕队上轮轮空,实际上球队已经休息了两周,按说有充足的备战时间,本轮应该取胜。但是据介绍,苏州趣普仕队近来状况并不是很良好。不论从俱乐部还是从球队的上下,最近一段时间非常不顺。自第五轮主场不敌四川队后,苏州队的形势已经非常严峻起来。目前该队5战2胜3负,而且这胜的两场比赛还是联赛的首轮和次轮,依靠两个主场的1比0战胜对手拿到了6分。之后球队一直没有取胜,逐渐在积分榜上走下坡路。本轮面对韧劲十足的湖南湘涛队,要想取胜也绝非易事,因为苏州队目前有将近一半的主力球员都有伤在身,这肯定将影响到球队的战斗力。

  湖南湘涛队在经历了五轮联赛后,实力的轮廓也逐渐显现出来。该队称不上是一支绝对的强队,但是其实力也并不逊色。回顾湖南湘涛队已经结束的五场联赛,他们在主场也仅仅是0比1惜败四川队,随后也顽强的0比0逼平安徽九华山队,1比0战胜广东日之泉,1比1与实力强劲的广西天基队握手言和;客场也只是被宁波华奥队的一粒点球所取胜。本轮是湖南湘涛队的第二个客场作战,再加上苏州趣普仕队近况不佳,他们有机会拿分,如果能够超常发挥,甚至有可能在苏州趁火打劫抢走3分。

  四川 轮空

  北区:

  新疆体彩VS天津火车头泰丽达

  主场:新疆体育中心

  开球时间:6月30日17:00

  预测结果:新疆体彩胜

  上轮能够在最后时刻扼杀上海东亚,可以说新疆体彩队表现出来的坚持不懈的精神尤为重要,而且这种精神也是自身实力的一种转化。没有实力再好的机会也不能把握住。不过上轮新疆队的主力艾克热木领到了一张黄牌,因此本轮他将以累计3张黄牌而自动停赛,这对新疆体彩队多少还是有影响,不过他们在老帅罗登仁的调教下,应该有办法弥补这一损失。

  输掉了德比之战的天津火车头队也输掉了荣誉,从赛季初的两连胜到现在的莫名失利,这个队的表现太不稳定。既可以输上海东亚这样的强队,也能够输

呼和浩特滨海这样的中游球队。本轮他们将作客乌鲁木齐,新疆体彩的主场也同样魔鬼。不过此时的新疆队是不会轻易像上个主场一样让3分溜掉,因为他们只要本轮取胜,就将以半程第一的身份结束上半年的联赛。

  天津东丽奥瑞克VS杭州三超

  主场:东丽体育中心

  开球时间:6月30日16:00

  预测结果:平

  拿下了天津德比之战的感觉就是爽,上轮他们战胜天津火车头后,天津东丽的积分一下子升到第三,名次不错但是积分形势并不乐观,因为后面各队的积分相差咬得很紧,稍不注意就会掉队。本轮天津东丽队的李琛和陈帅都因为累计3张黄牌而停赛,这对东丽的影响是非常大。目前天津东丽的情况也并不稳定,他们如果本轮取胜,那么将以第三名的身份进入休战期,否则很有可能名次下滑。

  杭州三超队上轮战胜青岛黎明后已经取得了联赛的两连胜,近来势头不错。不过上轮他们在比赛中也付出了惨重的代价,那就是主力队员宋志伟因为连着得了两张黄牌而被间接红牌罚出场外,本轮他也将被处于停赛。对于这次的客场较量,杭州队也将力争拿分,即使拿不了3分,能拿1分也是不错的结果。

  镇江中安VS上海东亚

  主场:句容市体育场

  开球时间:6月30日16:00

  预测结果:上海东亚胜

  虽然上轮联赛率先进球,但是先进球并不意外着就赢球,最终被呼和浩特滨海队逆转,镇江中安反胜为败。本轮他们即便是主场作战,但是对手上海东亚并不是支弱旅,他们曾经在客场以4比2的大比分战胜呼和浩特滨海队,这就足以说明对手的攻击力不分主客场因素。所以,本轮镇江中安队要想在上海东亚的身上取分,绝不是件容易的事。首先镇江队就要立足于不失球,只有不失球的前提下才有可能拿分,假若上来就与对手打对攻,那么很有可能又将是一场“屠杀”。

  上轮爆冷输给新疆体彩后,也许将给上海东亚队更清醒的认识,一场及时输球的冷水泼醒了上海东亚,在中乙没有谁能够统治着联赛的格局与发展方向。本轮他们将客战镇江,但是双方实力上的明显差距已经摆在眼前,剩下的就是自己不再出错,只要正常发挥出水平,上海东亚还是可以拿下本场比赛。

  青岛黎明VS呼和浩特滨海

  主场:即墨市体育场

  开球时间:6月30日16:00

  预测结果:呼和浩特滨海胜或平

  6战皆败的青岛黎明继续积分垫底,上轮他们在对杭州三超较量时,对手被罚下一人的情况下还能取胜,这不能不说明青岛黎明队在于机会的把握能力上太差,否则不可能不拿分。本轮他们回到主场对阵呼和浩特滨海,从实力上来说应该是对手更强,理应取胜,但是考虑到对手的主力前锋本轮停赛,因此青岛黎明有希望趁乱中取得第1分。不过按照正常的走向,青岛队难逃输球的命运。

  呼和浩特滨海上轮联赛逆转镇江中安,鼓舞了全队的士气。本轮他们作客即墨,仍然信心十足的表示要抢走3分。但是他们队内的头号射手吕靖然累计3张黄牌停赛,这对呼和浩特滨海队的前锋线是一个考验,能否将机会转化为进球,这才是最为重要的。如果呼和浩特能够从青岛队身上拿分,那么他们有望摆脱倒数第二的名次;如果能够全取3分,那么名次甚至还有可能往上窜。

  (不死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