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温俊武身陷赌球终不自拔 暴露球员整体素质偏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29日04:45  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赌球害了温俊武

  早报讯 他曾经是广州足球的希望之星,但他又是足球圈的反面典型。因为赌球,他从甲B降到乙级再堕落到业余足球联赛;他年纪轻轻就拥有香车美女豪宅,后来却差点没落到在珠江桥上当看桥者;沾上毒品的他差点成了毒贩,最后,竟然为了两万块的赌债杀了人。

  1978年出生、身高1米68的温俊武,由于脚法细腻、司职中场,曾被称为“彭伟国接班人”,曾入选过朱广沪的国青队,并为广东队夺得八运会足球冠军。20出头就成为广州队中场核心的温俊武,却在25岁时因为赌球而被迫退役,彻底消失在公众的注意力之下。昨天,当29岁的他再次进入公众视野的时候,他已经成为了杀人嫌疑犯。

  而一切的罪恶,开始于

赌球。1997年,温俊武入选广州太阳神一队,手头一下子有了钱,不可避免地开始花天酒地,并染上了赌球的恶习,最疯狂的时候,他连自己队伍的保级战也会坚决地买对方赢球。1999年的那次赌球风波不但让温俊武被请进了公安局,还被调整到广州二队。但他并没有觉悟,在被广州队开除后,他几乎以赌为生,尽管此后也踢过乙级联赛,踢过业余联赛。无奈退役的他最后成为某赌球网站的职业“报料人”。“不能踢球,只能赌球。我们要找一份工作太难了,我只有小学文化,升初一的时候还是补考才进的。不踢球,我就是一滩烂泥。”温俊武曾经也无奈。

  几乎只在韩日

世界杯
中国队
和巴西队这场比赛中赌赢了一把,赌徒温俊武的日子很惨淡,钱没了,只好把房子卖掉,女朋友也离开了他。他曾对媒体感慨道:“现在的社会真是太实际了,你有钱的时候人人都来巴结你,没钱的时候谁都不来理你。”

  有段时间温俊武和朋友开过网吧,却因为没有执照而倒闭。温俊武的最后一份正当职业,是珠江大桥上的守桥者。但每月三四千元的工资是不够他挥霍的,所以他赌得更厉害。同时,温俊武还长期和软性毒品有染,动过贩卖的心思,幸亏最终没有走上这条万劫不复的路。不料,最后,他却走向了杀人的不归路。(2913202) 范天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