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经希望之星跌入歧途 从赌案到命案温俊武难逃制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28日04:1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原太阳神中场球员温俊武的杀人案让人们再次想起了这位曾经在青年时与彭伟军、谭恩德等人共同成为广东足球杰出代表,但在职业联赛初期,从专业队转型为职业队后很多球员无法抵制住外来的各种诱惑,尤其是身处广州这样一个花花世界,温俊武更是面临着比其他球员更多的“陷阱”。1998年11月,广州太阳神的中场温俊武和队友董国智、谭恩德、彭锦波和前任主教练麦超因涉嫌参与赌博集团控制的赌球而被球队除名,年底赛季结束,广州太阳神以全年4胜8平14负的战绩名列甲A14支球队之末,降入甲B。

  被广州太阳神队开除之后,温俊武想到过继续踢球,但太阳神俱乐部却为他开出了高价,而且其他俱乐部在听到了他以往的不良经历之后也不敢引进这个“定时炸弹”。无奈之下,曾经还是甲A球队主力球员的温俊武无奈之下只好选择北上为北京的一支乙级球队踢球,但在这期间,温俊武还是没能将心思完全放在踢球上,在一次涉嫌打假球而被俱乐部察觉后,温俊武和一位队友连夜从北京逃回了广州。自此,温俊武彻底离开足球。

  离开了足球之后,温俊武必胜面对一种全新的生活。由于文化水平不高,温俊武试图找到一个正当而又稳定工作的努力一次次地被冷眼拒绝。一时间,没有了金钱、荣誉、工作的温俊武生活落魄不堪,女朋友在此时也离他而去。温俊武感慨道:“现在的社会真是太实际了,你有钱的时候人人都来巴结你,没钱的时候谁都不来理你。”生活的所迫使温俊武甚至想到了一死了之,就在他对生活失去了希望的时候,一个朋友介绍温俊武到一家专门收容下岗球员的业余球队踢球。在这期间,温俊武和一位朋友开了一家黑网吧,但由于迟迟没能办下合法经营执照,网吧不得不被迫关门停业。随后,又有朋友介绍他做一些辛苦的工作,而且收入也比较可观,但球员懒散习惯的作风也使他没有接受这份工作。

  在2001年,有传闻称温俊武长期吸软性毒品,而且还真的动过贩毒的心思,不过他最终还是没有走上这条万劫不复的路。而在2002的韩日

世界杯期间,温俊武成功戒毒,并彻底和毒品决裂。赋闲在家一段时间后,温俊武在经过朋友的介绍下又得到了一次难得的工作机会,面试期间,老板看到温俊武的名字便连问是不是曾经在广州太阳神队踢球的温俊武,他便矢口否认。在最后添写入职简历的时候,温俊武还隐瞒了他踢球的经历,此时,他对朋友感叹到生活的不易,“我们要找一份工作太难了,我只有小学文化,升初一的时候还是补考才进的。不踢球我们就是一滩烂泥。”当生活和工作正常以后,最让他高兴的是曾经分分合合的女友又回到了他身边。

  然而,经过了人生大起大落的温俊武最终还是走向了歧途。如今,因参与杀人案已经被警方逮捕的温俊武将面临法律严厉的制裁,留给人们的也只有一声叹息。(ALANSONG)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