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女足开始备战四国赛 多曼直言战胜朝鲜就是世界一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26日11:45  辽宁日报

  北国网讯 中国女足昨天在秦皇岛正式开始“多三期”集训,备战7月1日至10日在秦皇岛、沈阳进行的四国赛,以及7月17日同朝鲜女足的热身赛。“四国赛很重要,但相比之下,17日与朝鲜队的比赛更重要。只要能战胜朝鲜队,我们就是世界一流。”女足主帅多曼斯基昨天向记者表示。

  本次中国女足的集训队伍扩大至33人,不过这并没有太多的新意,因名额问题没有参加美洲拉练的球员悉数回到队中,其中张娜、潘丽娜和娄晓旭三人都是因伤缺席了美洲拉练。而仅从本期集训队员来看,多曼斯基显然已开始格外倚重老将。其中,老将张鸥影在美国拉练中就打动了多曼斯基,进入本期集训也在情理之中。不过由于还要为圣迭戈打两场比赛,“快马”只能推迟至28日报到。

  这样,女足三条线的核心均由老将担纲,后卫线由浦玮、李洁坐镇,潘丽娜、毕妍联袂中场,韩端和张鸥影领衔锋线。本期集训的4场奥运测试赛时间是7月1日、4日、7日和10日,对手是泰国、墨西哥和

意大利队。由于是奥运会的备战演习,女足将乘坐火车奔波于秦皇岛和沈阳两个赛地。

  奥运测试赛3个对手的实力都比较弱,纯粹是来陪

中国女足练兵,7月17日和朝鲜队的比赛将真正考验多曼斯基的功力。朝鲜女足堪称中国女足的克星,国际排名(第5)远在中国队(第11)之上,朝鲜女足6年前崛起后,中国女足从此一蹶不振,鲜有战胜对手的记录。这也是多曼斯基确定
世界杯
主力阵容的最后一场热身赛。

  而对于即将到来的四国赛以及与朝鲜队的热身赛,多曼斯基显然更看重后一场比赛。据了解,针对这场比赛,多曼斯基已经做好了充足的准备,准备用四国赛为中朝之战热身。对于这场比赛的重要性,多曼斯基表示:“赢了世界第五,我们就更有信心进前四;赢了朝鲜女足,我们就是名正言顺的世界一流。”

  记者 朱才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