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奥运冠军激发玫瑰斗志:无言接触比动员会更有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26日10:44  体育周报

  早在中国女足入住秦皇岛中国足球学校之前,中国滑雪队已经在此进行体能训练多时,其中还包括2004年都灵冬奥会冠军韩晓鹏、多次世锦赛赛冠军李妮娜等世界冠军。原来,这个足球学校已经发展成一个综合性运动训练基地,基地里包括了足球、篮球、排球、田径、网球等多项目训练基地。

  同一栋楼、同一个餐厅、同一块体能训练场,姑娘们将在未来的一周时间里,与世界冠军“低头不见抬头见”。于是乎,崇拜英雄的姑娘们顿时找到了新的榜样。

  脱下了厚厚的比赛服,中国滑雪队的队员们露出了庐山真面目,东北人特有的挺拔身材让女足姑娘们看得有些羡慕。“哟,那不是奥运冠军韩晓鹏吗?他怎么也在这训练啊?”办理入住手续时,姑娘们正好在大堂里碰到了准备出门的韩晓鹏。“中国滑雪队已经在这里体能训练很长时间了。”服务员向队员解释道。能和奥运会冠军同场训练,女足队员们立刻兴奋了起来,都特别想一睹奥运会冠军有什么特殊的训练手段。

  从今天起,

中国女足将开始为期一周的集训,尽管运动项目不同,但基地提供的体能训练房却是统一的。武汉姑娘岳敏告诉记者:“能和奥运会冠军一起训练,真的挺幸运,也很荣幸的。他们能更加激励我们,让我们找到了新的榜样。”和岳敏一样,不少队员都对中国滑雪队的世界冠军们很感兴趣,同时也激发起更强的斗志,去博得球迷的认可。

  对于这个“巧遇”,中国女足新闻官孟洪涛直言“没想到”,因为基地事先并没有通知中国女足。不过,这种客观刺激却意外起到了“动员”的作用,领队李飞宇告诉记者:“这是件好事啊,让她们能感受一下世界冠军的风采,更能刺激她们努力训练。这种无言的接触比任何形式的动员会都有效果。”

  记者 赵峰 发自秦皇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