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沙足国家队备战亚洲预选赛 足协计划7月公布大名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19日16:55  厦门晚报

  本报讯(记者 李京波)为了备战今年8月在阿联酋举行的世界杯沙滩足球亚洲区预选赛,中国沙滩足球国家队将在鼓浪屿重新组建。中国足协将在7月初公布参加新一届国家沙滩足球队30人集训大名单,这是中国足球协会负责沙滩足球的副主席薛立昨天在厦门透露的。

  去年,中国足协在鼓浪屿沙滩足球场进行了国家队选拔赛,诞生了中国第一支沙滩足球集训队,厦门足球队的任猛、祁闽等五名球员还入选了首届国家沙滩足球队。在巴西足球教练马克的带领下,国家沙滩足球队参加了在阿联酋迪拜举行的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由于在最后时刻负于日本队,让国家沙滩足球队功亏一篑,无缘去年的世界杯沙滩足球赛。

  今年,

世界杯沙滩足球赛亚洲区
预选赛
将于8月继续在阿联酋迪拜举行,中国足协将重新组建新一届沙滩足球国家队。按照中国足协副主席薛立的说法,新一届沙滩足球国家队的运动员来源广泛,既有上一届国家队的选手,也有全国沙滩足球赛的优秀苗子,还有全国五人制足球赛的队员和个别曾经效力中超联赛的运动员。

  薛立介绍,中国足协计划在7月初公布一个30人的大名单,去年曾经代表国家队参加比赛的厦门运动员有望继续入选。通过封闭集训和在青岛举行的国际沙滩足球邀请赛的考验,沙滩足球国家队将确定12人代表中国参加世界杯沙滩足球亚洲区预赛。薛立说,中国足协目前已经与马克取得了联系,如果没有意外,巴西沙滩足球专家马克将继续担任国家沙滩足球队的主教练。

  在经历了去年的失败之后,中国足协希望新一届沙滩足球国家队能在今年的比赛中冲出亚洲走向世界。

  据了解,今年参加亚洲区预赛的球队已经从去年的6支增加到8支,最终将选拔3支亚洲球队参加世界杯沙滩足球赛。由于

澳大利亚、泰国等沙滩足球强队都将参加预赛,中国队小组出线将面临更大的挑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