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沙滩足球队落户中国现代足球发源地鼓浪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19日01:5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厦门六月十八日电(记者 陈悦)厦门鼓浪屿是中国现代足球的发源地,拥有绵延百年的足球传统。十八日傍晚,中国足协在厦门和厦门市方面达成协议,鼓浪屿将成为中国沙滩足球队专用训练基地。

  中国足协副主席谢亚龙、薛立,厦门市政协副主席庄威以及厦门市万石山-鼓浪屿管委会、厦门市体育局等相关官员出席了签字仪式。

  根据协议,鼓浪屿将成为中国沙滩足球队在国内的唯一专用训练基地,为国家队提供符合国际标准的训练场地,并负责国家队在厦门生活、训练安排。在这座一百多年前诞生了中国第一块现代足球场和第一支现代足球队的“琴岛”上,中国沙滩足球队将再度向世界杯发起冲击。

  中国首支沙滩足球队是去年四月在厦门成立的,在去年冲击

世界杯的比赛中,加时惜败于日本队,未能挺进世界杯。本届中国队预计于七月初在厦门举行选拔赛,选拔出十二名选手组队冲击今届沙滩足球世界杯。

  中国足协副主席薛立介绍,今年的沙滩足球世界杯亚洲区

预选赛将于八月份在阿联酋迪拜举行,包括中国队在内的八支亚洲劲旅参赛,争夺三个世界杯决赛名额。去年缺席的泰国、
澳大利亚
等强队本次也将参赛,对中国队出线将提出更大的挑战。(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