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玫瑰"第二套阵容配合生疏 未来轻装上阵是关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10日01:50  东亚经贸新闻

  东亚讯(记者 李大赫) 昨日凌晨,由多曼斯基率领的女足国家队在美洲热身赛第二场比赛中0比1不敌阿根廷,球队保持的六场不败记录戛然而止,阿根廷进攻核心罗珊娜在上半场比赛中攻入制胜任意球。

  “第二套阵容”配合生疏

  本场比赛,瑞典籍主帅多曼斯基按照赛前计划派出了“第二套阵容”,门将方面长春华信女足的许美爽顶替张艳茹首发,中后卫组合由第一场的王坤+李洁改为江帅+孙凌。中场方面多曼斯基更是大胆演练新组合,曲飞飞、宋晓丽首发出场,而首场比赛表现出色的谢彩霞和张彤则坐在替补席上。锋线上韩端和季婷没有改变。和上场1比0击败阿根廷的比赛相比,女足在本场比赛中的表现有些生疏,上半场第30分钟,阿根廷利用前场任意球机会由罗珊娜破门得分,尽管下半场比赛多曼斯基连续换人意图追平比分,但对手的顽强防守还是让“新玫瑰”首尝败绩。

  “裁判问题”影响比赛

  本场比赛女足再次遇到了“裁判问题”,和第一场对阿根廷的比赛一样,客场作战的女足在比赛中遭到了裁判不少有争议判罚,而主队阿根廷队则获得了不少的“照顾”,

中国队前锋韩端在比赛中多次被对方防守队员侵犯和拉倒,而当值主裁判埃斯塔拉却一概“视而不见”,甚至将阿根廷几次犯规改判为中国进攻球员犯规。赛后女足主帅多曼斯基表现出了应有的风度,她将失利的主要原因归结为“客场作战在体能和时差上我们还没有完全适应,但热身赛的结果我们不会过多考虑,我希望队员们通过比赛积累更多的经验,
世界杯
才是我们最重要的目标。”

  一家之谈

  “轻装上阵”是正道

  对于多曼斯基和新女足来说,这场“意外”的失利或许是件好事,球队已经甩掉了“不败”的包袱,完全可以在后面的比赛中轻装上阵。和中国某些传统教练们输掉比赛就找“客观”相比,多曼斯基在当值主裁判明显偏袒主队的情况下仍旧保持着一颗“平常心”,当然在比赛中她也曾发泄了自己对一些判罚的不满,不过赛后多曼斯基轻描淡写地将失利阴影清除的水平给人留下深刻印象。毕竟七场比赛五胜一平一负的成绩单绝对能让球迷们满意。在客场作战的女足姑娘们也积累了丰富的打“逆风球”经验,而这些经验往往会在关键性大赛中发挥重要作用,我们也有理由相信多曼斯基能够带领这支“新女足”在世界杯以及奥运会上“扬眉吐气”。(记者 李大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41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