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沈福儒:当陪练同样收获很多 愿意继续接受泰达邀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08日15:35  《球迷》报

  记者曾昭翔

  “双方实力上的差距是很明显的,比赛能打成这样我已经感觉很满意了,其实在我们这些小队员眼里,对手可是绝对的大明星啊!”前天,天津队与东丽队在民园体育场进行了一场友谊赛,虽然最终东丽队0:3负于对手,但赛后主教练沈福儒却是一脸的轻松,“如果有需要,我们很愿意继续为天津队当陪练,这对我们自身也是一个促进!”

  昨天一大早,沈福儒率东丽队赶赴青岛,本周六全国乙级联赛,他将率队客场挑战青岛黎明队。自己的联赛任务已经很重,不过东丽队还是无条件接受了天津队的热身赛邀请,这足以显示这支乙级球队强烈的责任心。“其实没怎么费事,我们就敲定了这场比赛,能与天津队交手,对我们来说这绝对是一个难得的学习机会!”沈福儒说,当他的队员们听到这个消息后,大家都很兴奋,每一个人的求战愿望都很高涨,他们也一直期望能与老大哥们在赛场上真刀真枪较量一番。

  当然,对于东丽队来说,这场比赛他们更多的是充当陪练的角色,尽管如此,比赛场上小队员们还是格外地认真投入,双方激烈拼争的场面层出不穷,甚至凶狠的铲抢动作也频频出现。为了避免出现受伤情况,比赛进行中沈福儒一直在场边提醒着自己的队员要注意脚下动作,上半场比赛行将结束时,他更是毫不犹豫地将一名动作过大的球员换下场,“队员们的心情当然能够理解,其实他们都期望在比赛中表现出自己最好的一面,让对手看到自己的真正水平。不过,这也正是我所担心的,如果因为我们的动作过大让对方出现伤病,那反而有些得不偿失了,所以我必须要时刻控制队员们的情绪!”

  前天的比赛进行得异常激烈,上半场比赛东丽队尽遣主力出场,也确实给天津队替补一方制造了不小的麻烦,下半场沈福儒接连换上替补球员,而此时以主力阵容出战的天津队才完全掌控了比赛。尽管最终东丽队0:3告负,不过整场比赛东丽队队员们始终保持着高昂的斗志,沈福儒更是一直站立在场边指挥战斗:“后卫注意彼此间距离,别给对手留下空当!”“中场注意抢点,注意控制第二落点!”“保持完整阵型,全力压上!”……

  “与天津队相比,我们各个位置上的缺陷都是很明显的,我们不会自欺欺人地幻想着与对手一较高下,当然更不会自轻自贱,在比赛中束手束脚。如果说比赛刚刚开始时我们的队员还有些紧张,那么随着比赛的进行大家完全放开了手脚,0:3是两队实力的正常体现,事实上这场比赛中对手还错失了很多破门机会。不过通过这场比赛,无论我们的教练还是队员,都学到了很多东西,这种收获不只是技术方面,队员们信心的积累也同样重要!”对于本场比赛的价值,老帅沈福儒则给出了很高的评价,同时他也认为,这场比赛也有利于自己的球队打好今后的

乙级联赛,“可以说,在这场比赛中我们球队存在的所有问题都已经充分暴露出来,这些问题都需要我们抓紧时间进行解决。在联赛间歇期间让队员们多接触一些高水平对手和先进的打法类型,这无疑对我们打好自己的比赛有很大的帮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59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