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杨一民下机直奔女足训练场 甘当保姆给姑娘们加把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08日10:46  足球-劲体育

  记者刘峰布宜诺斯艾利斯报道 当地时间7日中午1点,分管女足的足协副主席杨一民火线抵达布宜诺斯艾利斯。由于纽约大雾封锁,杨一民乘坐的美联航航班晚点了两个小时,但在上午11点20分落地之后,已经总计飞行了24个小时的杨头不顾旅途劳累,而是选择直接去训练基地视察中国玫瑰,“好久没看到球员了,有点想念她们,过来就是安排好后勤工作,做好‘保姆’,给她们加把劲。”

  一下飞机就看训练

  在经过漫长的空中飞行后,今晨分管女足的足协副主席杨一民和08办公室主任郭辉“穿越迷雾”抵达了阿根廷前线。出机场之后,一脸疲惫的杨一民告诉前来接机的管理黄中华,“直接拉我们去基地看看,他们的训练场到底怎么样”,这番话也让黄中华有点吃惊。

  到了训练场之后,不愿意打扰球队训练的杨一民选择了远远地站在场边,只是向队员们挥了挥手,甚至没有和多曼及中方教练打个照面。杨一民和领队李飞宇简单交谈了几句,了解了队员们的大致情况,对于球员的训练状态,精通业务的杨一民看后心里完全有数。对于阿根廷训练基地,杨一民给予了肯定的评价,“确实是不错,风景优美,草皮的质量非常好。”

  在中午1点钟左右,杨一民和郭辉两人终于到达女足下榻的萨卢姆酒店,这几天阿根廷气温骤然下降,杨头特地加了一件红色的毛衣,“从夏天到冬天了”,杨一民笑着说。虽然是女足最高领导,但杨一民这也和全队一样同甘苦、共患难,住在十几平方米的简陋房间里体验阿根廷的生活,“我的房间还不错”,杨一民笑着说。

  由于在国内联系女足下阶段热身赛事宜,因此杨一民在7日才来到阿根廷,他向记者肯定地表示:“在后方一切都安排好了,热身对手不用担心。”当天中午,一刻都没歇息的杨一民来到餐厅用餐,亲自体验了队员生活,看到球员简单的午餐饭食后,杨头马上下令:必须从下顿开始就要有质的变化。午饭后,马不停蹄的杨一民马上召集管理层和中方教练组开会,重点解决球队在阿根廷的生活问题,“按照美洲时间过,直接就算倒时差了。”

  携全队朝圣“糖果盒”

  来阿根廷之前,领队李飞宇就制定了全队朝圣河床和博卡两豪门的计划,现在A计划得到了完美的实施,2日全队参观了河床纪念碑体育场,9日上午,女足将拜会阿根廷最著名的博卡俱乐部,参观当年留下马拉多纳足迹的糖果盒体育场。第二批来阿根廷的杨一民也赶上了博卡之行。

  曾造访过糖果盒体育场的李飞宇介绍说:“博卡俱乐部的博物馆令人震撼,奖杯和冠军不计其数,姑娘们可以好好看看球王成长的摇篮。”不少球员都是马拉多纳的粉丝,虽然老马早已退隐江湖,但空空的糖果盒体育场想必还是能寄托粉丝们的相思之情。当天下午是全队的购物时间,在晚上9点20分,全队将搭乘美联航的飞机直飞纽约,备战12日与美国蓝天俱乐部的比赛。

  据悉,足协目前已经联系好了7月份奥运测试赛的三个热身对手以及8月份

世界杯前夕的热身赛。对于热身赛,杨一民还是在香河时的老话:“放开去踢,不要怕输。我们就是要在热身中找问题,更多地去了解对手的情况,关键的还是世界杯和奥运会,如果问题在大赛上出来了,赢多少热身赛都没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40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