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阿主帅定位中巴女足属同一档次:我们不比中国队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07日12:43  足球-劲体育

  记者刘峰布宜诺斯艾利斯报道 夕阳徐落,座落在一片红色落叶杉森林的阿根廷训练基地风景瑰丽、彰显王者风度。在这里,阿根廷队还从未有输球的纪录。不过5日下午,这个纪录被女足改写,“蓝白色”却败在了“中国红”的脚下。阿根廷女足主教练卡洛斯·博列洛郁闷地说:“我们也有很多进球机会,胜巴西?不,中国和巴西是一个档次的球队。”

  除了开场的10多分钟,博列洛几乎在听任多曼“撒野”,听多曼狮吼喧嚣反客为主,而博列洛更多时候则是安静地坐在教练席上。当0比1的结果尘埃落定后,心有不甘的博列洛显得郁闷,他向前来采访的本报记者询问,“来的中国队是一队吗?”当记者表示肯定时,博列洛比了比手势,然后说:“中国和阿根廷两队在一个水平线上,从场面上看不相上下,我不认为阿根廷队比中国差。”博列洛认为中国队纪律性强,而且战术风格鲜明,“在一些细节的处理上,中国队显得成熟,比如最后一脚传球和射门,还有定位球的技术,但是阿根廷球员的个人能力要比中国强,尤其在1对1上中国球员占不到便宜。”博列洛认为阿根廷队的问题是集训时间太短,所以磨合不够,“这是一支年轻的球队,基本上是以去年参加世青赛的球队作班底,球员比较年轻,和中国队比赛也是为了备战世界杯。等9月份在世界杯上,你会看到一支成熟的球队。”

  当记者要求拿中国和巴西作比较时,博列洛不假思索地说:“是一个档次的球队,阿根廷也赢过巴西,

世界杯
中国队
主场作战,会具有一些场外优势,但是两队的实力差不多,说白了,我们三队都在一个水平线上。”在问及印象较深的中国球员时,博列洛认为两名前锋(韩端和季婷)要更成熟一些,“她们的控球能力很强,像南美球员。”

  世界排名第32的阿根廷球员的个人能力和技术超强,这方面要优于中国球员,只是整体能力要弱一些,像中场球员19号科洛内尔和5号克里兹经常能在中场连过几名中国球员,传接球技术非常出色。“阿根廷队有个人能力,但是没有整体”,这差不多是女足姑娘赛后的一致评价。队长之一的韩端眨巴着眼睛问记者,“这是阿根廷俱乐部队吧”。记者再三表示说是国家队,韩端还是将信就疑。韩端认为阿根廷女足特点和男足一样,“技术好,个人能力强,但是她们的最后一传和最后一射都不是很好。”战胜阿根廷是否就意味着可以拿下巴西,韩端认为难度要更大,“巴西有玛塔,进攻力要强些,但只要我们坚持自己的整体打法,还会进步的。”

  领队李飞宇表示:“虽然赢球了,女足姑娘们也要向阿根廷学习,南美球员的技术没说的,三夺男足世界冠军的阿根廷本身一块得天独厚的足球土壤,像她们去欧洲集训几个月,绝对不得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4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