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多曼:有比赢球更重要的东西 自己更强离冠军就不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07日12:21  足球-劲体育

  “中国红”征服潘帕斯草原,五胜一平成就多曼不败!同时1比0战胜阿根廷也是多曼的首个客场胜利。赛后第一时间,多曼斯基在场地内接受了记者的专访,这位“福将”表示:“胜利可喜,但更重要的是球员们的信心,现在,我们不会惧怕任何对手。”并且表示继续追逐“世界杯冠军”这一目标。

  我们还需要经验

  《足球》:这场比赛的胜利对女足意味着什么?

  多曼斯基:这是我带队和南美队的第一场比赛,也是第一个客场比赛,最重要得是获取经验和比赛信心。阿根廷和巴西的风格比较近似,技术好个人能力强。也许将来我们会发现,这场比赛的过程和胜利有多么重要。

  赛前你是怎么布置战术的?

  虽然我带瑞典队时,也没有和阿根廷交过手,但2003年女足世界杯我看过阿根廷队的比赛,另外去年的

世青赛我也看过。赛前我告诉球员,阿根廷打1342阵型,一个清道夫拖在后面,确实如此。另外比赛前一天球队去看了河床队的比赛,河床队后卫都是盯人防守,阿根廷女足也一样,我想聪明的队员们或多或少都有了准备。然后我强调了定位球的攻防,孙凌攻进的那个球,正是通过角球攻进的,这说明定位球在现代足球中有多重要。

  阿根廷和巴西谁更强?

  我知道你的意思,足球不能这么简单的比较,两队的打法和实力都非常近似,阿根廷战胜过巴西一次,也不能说阿根廷就比巴西强,毕竟,巴西是南美女足的代表,而且拥有不错的大赛成绩,我想,我们还需要和更多的南美球队交手来获取经验。

  中场尚无绝对主力

  对球员的表现有何评价?

  我非常高兴,队员克服了时差和季节的差异,基本上打出了自己的水平。六场比赛下来,球队出现的一个最大变化是,直传多了,攻进对方禁区内的次数多了。一个简单的道理是,这其实和射门、进球数量是成正比的。另外球员的体能也有了提高,虽然还没有达到最佳水平,但是场上没有一名球员抽筋,不过下阶段的耐力训练还得要提速,世界杯上的要求会更高。

  四名中场你换了三个,换人思路是什么?

  一是增加中场球员的竞争,二是考察球员。中场队员应该意识到,现在还没有一个是铁打的主力,离我的要求还有距离,我会在今后的比赛中找到一个最适合女足的中场组合。

  从场面上看,阿根廷球员的个人技术要超过中国,你如何作出改善?

  体能和力量达到一定的水平,才能完美地展现出个人技术,这三个方面的训练我们都有计划,时间上的不断积累才会达到质的变化。

  自己更强,冠军就不远

  这场比赛刘亚莉从左后卫改打右后卫,你的评价如何?

  非常优秀,可以用完美来形容,她和其他队员一样都非常出色。

  那么,会将她固定在右后卫的位置上吗?

  这可不好说,毕竟,现在,我还在处于考察球员阶段,让我高兴的是,所有的球员都有竞争主力的能力和信心,她们在球场上也展现了这些,这让我非常高兴。

  此前您在接受我的采访以及最近在接受FIFA采访的时候,您都提出了争夺世界杯冠军以及奥运会冠军的目标,这比合同里的要高很多,但是,距离世界杯开始不到100天了……

  冠军是每个主教练,也是球员想要的,没有人说我进入了4强或者决赛就很高兴了,如果能够完成4强的目标,那么,为什么不更进一步呢?我知道时间已经不多了,但是,我们正在进入状态,我们的拉练也很有针对性,逐渐和强队交手,我们会在世界杯前更多的暴露不足,这也是好事。

  但在FIFA官方的冠军预测中,他们给出的热门是美国、德国、挪威和瑞典,并没有东道主的名字……

  我对我的球队充满信心,但现在预测这些还早,我们要做的是让自己变得更强,那么,冠军自然不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04,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