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女足热身赛延续不败纪录 多曼:世界杯奥运会都争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07日01:55  北京娱乐信报

  1比0小胜阿根廷 女足热身5胜1平

  凭借小将孙凌下半场的头槌破门,中国女足于北京时间昨晨在美洲拉练首场比赛中以1比0战胜阿根廷。拿下这场比赛之后,主帅多曼斯基接手女足后的不败纪录已增加到六场。赛后,多曼斯基表示世界杯不仅要夺冠,明年奥运会也要夺冠。

  

女足热身赛延续不败纪录多曼:世界杯奥运会都争冠

  赛后,女足将帅围在一起庆祝胜利。中国队2比2逼平

澳大利亚队后,多曼斯基当即放出豪言:“
世界杯
的目标就是夺取冠军。”而在昨天顺利拿下阿根廷女足后,多曼斯基流露出了对奥运冠军的渴望,“我们要对这支球队有信心,虽然距离世界杯不到100天了,但我们一定要在世界杯开赛前完成对球队的改造,以最强的实力来征战世界杯。而且,我们未来的目标就是奥运会的冠军。”

 据了解,多曼斯基与中国足协的合同是签到2008年奥运会,并提出世界杯打进四强,2008年奥运会取得前三名的目标。但如果2007年世界杯未能进入四强,足协仍有权提前终止合同,并且在奥运会之前还有时间换帅,这也算是足协给自己留了个后手。而如果一旦发生这样的情况,多曼斯基就成为继裴恩才163天闪电下课后,第二位闪电下课的女足主教练。所以对于多曼斯基来说,目前

中国女足热身赛取得5胜1平并不足为喜,空喊口号也没用,完成世界杯进四强的目标才是眼下最为主要的。

  

  【比赛消息】

  孙凌一头顶翻阿根廷

  阿根廷男足声名显赫,阿根廷女足显然无法与男足媲美,在最新的国际足联排名中,阿根廷女足仅列第32位,比中国女足低了21名。由于中国女足在世界杯中与巴西队同组,因此多曼斯基有针对性地选择另一支南美球队阿根廷热身。

  开场之后,中国女足并不占优势,反而是阿根廷队率先发起进攻,阿根廷队前三分钟就有三次射门,其中一次击中横梁,一次击中立柱。不过在上半场,双方都没能取得进球。下半场,多曼将孙凌、李东娜、曲飞飞派上场。第67分钟,中国队获得角球,张颖主罚,孙凌门前抢点头槌破门攻入制胜一球,1比0的比分保持到了终场。胜利后的中国女足在球场上围成一个圈,尽情享受着胜利的喜悦。北京时间6月9日凌晨两点半,中国队将与阿根廷队进行第二场热身赛。

  

  【前方花絮】

  场外丢帽 场内进球

  与阿根廷队比赛前,中国女足观看了阿根廷春季联赛河床队与克鲁斯队的一场比赛。比赛结束后,就在女足队员退场时,发生了一起意外的事件。走在最前面的孙凌突然大叫起来,原来她的帽子被一名阿根廷球迷抢走了,她回过身来向守门员教练哈威诉说事件的发生经过。教练组也只好告诫队员尽量小心。就在队员走上大巴车的时候,宋晓丽却笑嘻嘻地拿着孙凌的帽子回来了。

  原来就在孙凌丢失帽子后,身边的宋晓丽立即上前追赶小偷。宋晓丽凭借飞快的速度很快就追上了这名小偷,虽然她不懂西班牙语,但机灵的宋晓丽还是将帽子索要回来。看到这一幕,大巴上的女足队员笑声一片,气氛也极为轻松。

  也许是丢帽子丢出了好运气,孙凌随后便在与阿根廷队的比赛中进球了。

(记者李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39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