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徐根宝出山授印挂帅 "中国曼联"将亮相十一运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06日11:14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张晓露

  地处崇明深处的根宝基地注定不会寂寞,这里曾来过中国足协以及各个级别足球俱乐部很多的“说客”,当然他们的目标只有一个——请徐根宝出山,然而他都拒绝了,“这里有我的‘中国曼联’,有我的‘十年磨剑’,我现在怎么离得开呢?”但这次,他以东亚足球俱乐部主席的身份欣然接受了上海市体育局、上海市足协的邀请,组建参加第十一届全运会的上海男足。沉寂多年的徐根宝终于出山了!昨天当着上海市体育局于晨局长、邱伟昌副局长以及上海东亚体育文化中心公司总经理胡神奇的面,徐根宝在协议书上正式签下他的大名,他的使命感和雄心再度被激起,而其中包含的意义自然是非常的……

  2009年第十一届全运会对于“中国

曼联”将是一个很好的向中国球迷“亮相”的时机——这一年将是他“十年磨剑”计划临近“功德圆满”的一年,需要有适当的赛场作为他们大显身手的舞台;而届时,也将是他们在中国职业联赛磨练的第四年,按照预定计划,也将是从中甲冲击中超的关键年,是否以全运会的激烈比赛作为他们“中超元年”的预告甚至“号角”,一切只有拭目以待。“现在对于我们,是刚刚走完了第一步!”徐根宝雄心勃勃。

  上海足球信赖和选择“民营”身份的东亚也别有新意。最近几年,上海体育局着力改变运动队管理模式,充分整合社会体育资源,丰富办队形式,与社会俱乐部合作,成功运作了上海巴士网球队、上海曹燕华

乒乓球队;与高校合作成立了上海体院训练中心、上海金融学院花剑队;与区县体育局合作的代表则是闵行区曲棍球队等。实践证明,这些办队形式同样能培养出竞技实力强、综合素质高的优秀运动员,是竞技体育办队方式的有益补充。众所周知,其中代表上海参加大型综合赛事的男子足球队无疑是重中之重,牵手东亚绝非是轻率行为,在此前上海体育局和足球界人士对上海的“各路豪强”都进行了认真、细致的考察,选择根宝是众望所归,而且在此前已经有所“试验”,无论是2004年初代表中国队参加亚足联U14足球赛夺冠,还是不久前城运会男足
预选赛
,以东亚队为主的上海队顺利出线,都显示了这支年轻的队伍具有的实力和前途。而且按照合作协议,足协也将从其他俱乐部挑选、推荐合适球员,对这支“十一运”队伍进行补充,大门还是对所有优秀队员敞开的。于晨局长指出:“通过补充和锻炼,东亚俱乐部能提高竞技水平和知名度,也能为上海体育事业作出贡献。”这必将是一个双赢的选择。

  事实上因为上海东亚队的球队出色、战术先进,在很早之前,他们就被外省市的同龄球队视为“十一运”的最大对手,不少队里都有“要赢就赢东亚队”的说法,徐根宝还介绍:“去年我们打乙级,年纪明显比其他队轻得多,今年无论是南区的广州、四川,还是北区的浙江、新疆,都是学我们模式,上‘十一运’年龄段的球员进行锻炼,这次全运会又是在山东举行,东道主这个年龄段的实力也不错,但是既然去比赛,有困难很正常,我们还是要夺冠!”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73,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