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意大利超级杯移师异地 蓝黑军团与罗马决战上海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05日12:04  东方体育日报

  特约记者 方正宇

  以往举办过F1、大师杯等多项体育大赛的上海,很有可能在今年夏天迎来另一项知名赛事:意大利超级杯。根据意大利《体育邮报》的报道,这场将在联赛冠军国际米兰与杯赛冠军罗马之间举行的比赛,很有可能在今年8月12日移师上海举行。

  为了扩大意大利足球的影响力,意大利超级杯曾经多次在海外进行,美国、利比亚等国家都有过举办该项赛事的经历。根据意大利足协的原计划,今年的意大利超级杯将在8月11日举行,比赛地点则是国际米兰的主场梅阿查。

  但上述计划目前有可能出现变化,《体育邮报》披露,上海方面已经向意大利足协发出邀请,希望能够获得比赛的举办权,并且将时间调整为今年的8月12日。目前意大利足协对于这一邀请显得很有兴趣,职业联盟主席马塔雷塞也表示他个人倾向于将比赛放在上海举行。不过足协还需要在征询参赛双方的意见之后,才能作出正式的决定。

  在两支参赛球队中,国际米兰近年来一直非常重视开拓中国市场,曾经身穿印有赞助商中文名称的球衣登场参赛。因此根据《体育邮报》的估计,国际米兰很可能会欣然接受本次上海之行,甚至有可能借此机会在中国的其他城市安排另一场友谊赛或热身赛。

  与以往在中国国内举行的那些商业赛事相比,意大利超级杯是一项更为正式的赛事。在去年的比赛,国际米兰曾经上演4比3逆转战胜

罗马的经典战役。如果今年该项赛事能在上海举行,那么中国球迷将有机会近距离观赏到托蒂、阿德、伊布以及马特拉齐等知名球员的表现。

  但此事目前也并非全无阻力,如果国际米兰和罗马在新赛季前远赴上海参赛,那么有可能对球队的体能构成不利影响,导致球队无法在接下来的正式比赛中保持最佳状态。而且由于意大利队在今年9月还将参加欧锦赛

预选赛,一旦拥有诸多国脚的这两支球队劳师远征,国家队的表现也有可能受到或多或少的影响。

  另一个让意大利足协感到为难的问题是,中国与意大利之间存在着六个小时的时差。如果这场意大利超级杯在上海被安排在晚上8点左右的黄金时间进行,那么在意大利则正处于午饭时间,可能不利于比赛的电视转播收视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50,0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