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澳洲女足主帅恭维中国队:你们在踢侵略性的进攻足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31日10:11  足球-劲体育

  记者刘峰香河报道 澳大利亚队主帅汤姆·塞尔玛尼算得上是中国女足的故人,从2005年泉州四国赛开始,塞尔玛尼便开始与中国女足亲密接触,接下来两年多的时间里双方交手数次,成绩各有胜负。昨天下午在香河,中国女足和澳大利亚在一场教学比赛上2比2握手言和。赛后塞尔玛尼在场边向记者表示:“中国女足出现了一些变化,开始在踢一种侵略性的进攻足球。”   

  自4月份上任以来,多曼斯基一直在灌输“侵略性的进攻和防守”的战术理念,一个月之后,多曼的改革初见成效。塞尔玛尼中肯地说:“中国队的风格的确和以往不同,踢得更直接、更有侵略性,而且攻防节奏很快,这和现代足球的发展是一致的。”塞尔玛尼分析说:“中国队以前多打控制球,但现在的打法更直接,更注意压迫式防守。”塞尔玛尼向记者举了一个例子,“中国队在前场抢断次数超过了5次,其中有两次发生在禁区前,press,中国队开始在尝试全场压迫对手,这是一个很好的改变。”这场比赛两队的动作都比较大,对此塞尔玛尼认为这反而是两队的取胜欲望强烈,“这也是中国队的‘侵略性’,你们马上要去美洲拉练,澳大利亚队3日也要打朝鲜,球员的比赛状态都很积极。”   

  去年亚洲杯决赛上中澳两队曾经遭遇,当时的马晓旭和浦玮都给塞尔玛尼留下了深刻印象,但时隔大半年之后,塞尔玛尼对不少中国队员的面孔都感到陌生,“好像年轻球员太多,这需要时间让她们迅速成熟。”塞尔玛尼并不认识多曼斯基,赛后甚至都没有和“铁娘子”握手,他不想直接评价多曼斯基,只是含蓄地表示,“如果两队在

世界杯上相遇,结果很难预料,谁都有赢的可能。”塞尔玛尼认为这是一场高质量的热身赛,“两队拼到最后,体能有点透支,都有点跑不动了,我想这达到了热身的效果。”巧合得是,为澳大利亚攻进第二球的正是队长、中后卫萨莉斯伯瑞,这名34岁的老将一个月前曾代表世界明星联队打进中国队一球,进球方式如出一辙,都是角球抢点破门。  

  澳大利亚的状态不错,几天前,“袋鼠”在奥运会

预选赛上10比0大败中国台北,然后就来到香河为6月3日的朝澳大战热身,不过,澳洲人很紧张,昨天上午,她们甚至通知中方要求封闭比赛,虽然下午澳大利亚队的态度有些松动,但仍然不允许摄像机拍摄,“3日是第一会合,10日是第二回合,到时我们是主场。”塞尔玛尼认为朝鲜是当之无愧的亚洲最强队,“澳大利亚要想明年参加北京奥运会,将面临着严峻的考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36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