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鲁培尔:足球增强了企业凝聚力 中国球迷欠缺激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29日11:36  东方体育日报

  站在领奖台上,鲁培尔将冠军奖杯高高地举过头顶,脸上露出了孩子般的笑容。作为上海希尔顿队的总经理,这不是他的员工们第一次为他赢得冠军奖杯,但是得到的这座“东方体育日报冠军联赛”冠军奖杯,对他而言却有着非同一般的意义,用他的一个队员的话说就是“毕竟这是冠军中的冠军,感觉肯定不一样。”

  态度比奖杯更重要

  按照希尔顿队教练高原的说法,参加这次东冠联赛,他是承受了相当大的压力的,因为他的德国老板也就是鲁培尔,早在联赛开始前就放出过这样一句话:“只有当你们打进最后的决赛、可以赢得冠军的时候,我才会去看你们。”就在决赛那天的上午,鲁培尔果然履行了自己的诺言到了现场,而他的到来也把幸运带给了他的球队。

  东方体育:按照一般人的理解,你早已经过了看重胜负的年龄,为什么会在这次比赛前给自己的球队下达了必须夺冠的“死命令”呢?

  鲁培尔:既然是参加比赛,最高的目标肯定是夺得冠军,足球本来就是一项充满了激情的运动,如果我们不想去赢得胜利的话,也许根本就没有必要来这里(打比赛)了。我知道每次都只有一个冠军,夺冠的道路也会非常艰难,但是如果我们连夺冠的想法都没有,参赛本身也就没有意义了。

  东方体育:如果你的球队没能夺得冠军,你会感到失望吗?

  鲁培尔:不会,因为我知道这些小伙子们都非常努力,他们在比赛中百分之百地投入了,那么他们就应该得到尊重,不管什么时候,只要他们走下球场,我们都应该用掌声向他们表示感谢。当然了,献花就不是我应该做的了,那应该是他们的妻子或者女友的事情。

  东方体育:作为一支业余球队,希尔顿队在上海足球圈里已经取得了不少的成绩,作为企业的管理者,当初你是出于一种什么样的考虑,组建起了这样一支球队?

  鲁培尔:是的,从我本人来讲,我是一个地道的体育迷,不光是足球,还有网球和

高尔夫,我都非常喜欢。(说这些话的时候,鲁培尔特意掏出了自己的名片,指着上面的网球大师杯赛的LOGO,脸上露出了得意的神情,看上去像是一个在炫耀自己玩具的孩子。)至于你说的为什么要组建一支球队,我觉得在足球身上,你可以找到很多跟企业经营有关的东西:球员为了赢得上场机会,他们之间必须进行竞争,而到了比赛的时候,他们又是一个需要互相合作的团体,队员之间的竞争变成了两支球队之间的竞争,这会促使队员不断地变换角色,以适应不同的要求。另外,我们组织了这样一支球队,每当有比赛的时候,企业的每个员工都会非常关心他们的成绩,每个人都会从内心里为我们的球队加油助威,都会给球队最大的支持,企业的凝聚力自然也就得到了加强。

  中国球迷欠缺激情

  东方体育:在你的队员看来,如果希尔顿组织一个球迷会的话,你理所当然地会成为一号会员。

  鲁培尔:你知道吗,世界杯的时候,每次看德国队的比赛,我都会穿上德国队的球衣,因为这会让我感觉自己跟球队在一起;而看希尔顿队比赛的时候,我也会穿上我们自己的队服,所以这也是我的冠军。

  东方体育:在上海看过申花队的比赛吗?

  鲁培尔:没有看过,但是我知道有一名中国球员在

德甲的科特布斯队踢球,他的名字叫邵佳一。而且我发现了一个非常有趣的现象,世界杯比赛也好,中国的国内联赛也好,总会有很多球迷跑到酒吧去看球,而且看球的时候非常投入,但他们好像从来都没有想过要去现场看球,你知道为什么吗?

  东方体育:你说呢?

  鲁培尔:我觉得中国球迷还欠缺激情,或许这是因为他们不太习惯公开表达自己的情感吧,而且也缺乏足够的耐心。我知道

中国足球的水平不是很高,而球迷总是希望看到更精彩的比赛。我觉得中国球队应该请来一些高水平的世界级球员,因为他们可以带来更多的技术和经验,帮助国内这些球员不断进步。十年前的日本足球还有些落后,但是他们请来了像利特巴尔斯基这样的球星,并且虚心向他们请教,结果他们现在成了一支强队。而且作为球迷来讲,支持一支球队绝不应该仅仅停留在口头上,尤其是在球队输球或者出问题的时候。

  本报记者 李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