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浦玮回归女足原因:杨一民施计 多家军变化令其心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24日10:32  足球-劲体育

  记者刘峰报道 “我知道我一直有双隐形的翅膀,带我飞给我希望”,浦玮的手机又换了新彩铃,这位带着“隐形的翅膀”的老将又回来了,在多曼斯基的“多二期”名单里,浦玮成为最大的“意外”,一度萌生退意的“四朝元老”重归女足怀抱。在浦玮回归一事上起到关键作用的杨一民向记者表示:“浦玮一辈子都离不开女足,她想退役,我首先不同意。”而此前就对浦玮退出女足感到无比遗憾的多曼斯基以及在瑞典踢球的马晓旭都感到很高兴。

  3月份女足在阿尔加夫杯上惨败而归之后,接连两期集训,浦玮都消失在人们的视野之外,外界对于这位“四朝元老”也议论纷纷,她上海的队友甚至透露其即将结婚。但在周一下午中方最后敲定女足集训名单时,浦玮奇迹般地出现在名单之上。杨一民向记者透露,“其实在上一期南京集训时,我就和浦玮沟通好了,再让她休息一段时间,从香河集训开始,她就会一直跟着女足。”原来在阿尔加夫杯结束之后,身心疲惫的浦玮就向杨一民提出了“退役”的想法,当时浦玮的这个念头让杨一民大吃一惊,“我让她先别轻率下决定,回去先好好休息休息再说。”爱才的杨头使出了“拖刀计”,这以后杨一民始终在耐心给浦玮做工作,在半个多月前女足在南京集训时,这位上海姑娘最终回心转意。

  在浦玮离开这段时间,多曼斯基一直在给李洁寻找搭档,王坤、江帅和孙凌三人都试过了,但从实战效果来看,中后卫位置上始终没有找到最好的组合,这样李洁的老搭档浦玮回归也成为必然。杨一民对浦玮寄予了厚望,“有她在后防线上,肯定会让人更放心,我对她的主力球员地位丝毫不怀疑。”但是浦玮毕竟两个半月没进行过训练,状态是否能尽快调整出来还是一个疑问,杨一民肯定地说:“浦玮的特点就是体能好,跑不死,她的体能应该没有问题,回来再熟悉熟悉多曼斯基的打法,毕竟她的经验摆在那儿。”接着杨一民透露,“这两个多月来,浦玮虽然没有在队中,但是心还在女足身上,转播的所有热身赛她都看了,每次比赛完还和我在电话中交流,她永远也离不开女足。”参加本次香河集训,这也意味着“四朝元老”浦玮坐上了开往美洲的直通车,杨一民说:“

世界杯还有四个月就要开始了,得要让浦玮尽快多练多和全队磨合,不出意外的话,浦玮肯定会参加美洲拉练,以后她也需要和主教练多曼斯基多聊聊,多曼斯基也很看好她。”

  浦玮能够重返女足,焕然一新的“玫瑰军团”也是其中的一个重要因素,“在看了几场比赛之后,发现球队确实有了一些变化,心态上更加成熟了,而且很有自信和激情,队友的拼搏精神也感染了我,让自己非常有信心,世界杯我们是在家门口作战,我渴望

中国队拿到奖牌。”对于目前的状态,浦玮表示需要一段的时间来恢复,“跟队练一段时间后,自己的状态肯定会出来,我相信我的能力。”从另外一个角度来说,浦玮回归也加剧了队长之争,以前的双队长是浦玮和李洁,而和加拿大队的热身赛上韩端也首任队长,这样球队中出现了三个队长。女足队内人士解释说:“浦玮估计要过一段时间才能打上主力位置,目前队长还是李洁和韩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77,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