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球员炒股幕后原因:家人炒一年股 他得踢三年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21日10:28  足球-劲体育

  很多人到现在为止,都还没有搞明白,这轮史无前例的大牛市究竟对中国人意味着什么。

  2006年元旦长假后的第一个交易日1月4日,中信证券的开盘价是5.15元,2007年五一长假后的第一个交易日5月8日,中信证券创造出了历史最高价62.77元。

  这意味着,如果哪个幸运的投资人有幸在2006年1月4日买入这只支股票,那么短短不到一年半之后的今天,他的财富将会升值超过10倍!

  什么叫做财富效应?这就是财富效应,所以,当我看到总是抱着笔记本电脑上网打游戏的这些球员们,忽然开始在电脑上买进、卖出股票、查询行情的时候,我丝毫不感到意外。

  其中不乏谢晖这样的极度专业的投资人,坦率地说,和谢晖谈论

股票的时候我觉得有点累,因为谢晖会准确地挑出我引用的股神巴菲特(也是谢晖的
理财
偶像)的话语中的每一个错误,比如,当我们谈到著名的“雪茄烟蒂”观点,谢晖会提醒我,这个观点是巴菲特的老师提出来的,而并非巴菲特本人,再比如,当我们提到美国股市的第一高价股时,谢晖会告诉我们,这个股票就是巴菲特担任董事长的BerkshireHathaway公司,谢晖可以精确地告诉你这个股票的价格居然超过了每股93100美元,他同样会告诉你,这么高价的股票他的市盈率竟然只有15倍左右,因为他的每股收益达到让人无法相信的6300多美元。

  不要去盯着谢晖的球员身份,其实放在上海的大街上,像谢晖这样清醒、坚定、理智、专业的投资者都是少之又少,有人说球员们太过年轻,他们不适合炒股,但是我却认为这恰恰是一个天大的谬误,坦率地说,我认为目前的中国股市根本不适合老年人去参与,这样高风险的投资或者说是投机,并不是上一辈的人们可以承受的,而这些球员们,他们年轻,收入颇高、胆大,反应敏捷,足球原本就是一个高风险的行业,和股票一样。

  10多年的职业联赛,到现在造就出的称得上富翁的,充其量也不过100多号人,但是你根本数不清,从2006年年初开始的这波超级大牛市,到底造就了多少百万、千万甚至亿万富翁?

  一位球员坦率地告诉我,当某一天,他的母亲忽然在电话里告诉他,光是那一天四个小时的交易时间,她在股票里的收益就超过30万人民币的时候,这位球员第一次感觉到了“自卑”。“你们都以为我们球员现在挣大钱,其实哪有啊,你看看去年到现在的股市,有多少人挣到大钱了?”我帮他算过一笔账,他的家人这一年通过股票挣到的钱,是他过去三年踢球全部收入的总和。

  这就是财富效应,炒股不像干别的,炒股不必熬夜,不必消耗体力,不会得罪黑社会,所以,作为任何的主教练或者俱乐部,不会反对球员参与股市。

  炒股没有那么复杂,无非是S或者B,S是SELL(卖),B是BUY(买),过去这一年的大牛市,只要进入,“SB”都能挣到钱,既然“SB”都能挣到钱,那么为什么足球圈的这些身价不菲的年轻才俊们,就不能大力参与?

  感谢股票,让孙祥在遥远的荷兰,也能感觉到祖国经济的飞速发展,感谢股票,让孙吉在痛苦的养伤期间,可以度过很多无聊的时光,感谢我说的那位炒股挣了大钱的球员的母亲,我不敢说这样的大牛市100年只会出现一次,但至少,在未来10年间,这样的给平民百姓的暴富的机会注定再难出现。

  就如同2001年的十强赛和随后的韩日

世界杯,那是中国足球有史以来最大的牛市阶段。很多赶上的人无论是名还是利都收获巨大,很多人当时也曾经误以为那只是中国足球走向世界的开始,但是今天,在十强赛出线6年之后,在我们的国家队输给泰国之后,我们终于明白了,类似2001那样的超级大牛市,早已离我们远去,并且大有一去不复返的趋势。

  在各俱乐部争相减薪,在中国足球日渐萧条的今天,球员炒股不仅是一种进步,也更是一种顺势而为的无奈之举。面对这样的大牛市,每个人,都有权利分一杯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6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