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多曼给玫瑰布置家庭作业 留下世界杯名单回国休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17日11:11  足球-劲体育

  记者刘峰报道 亲眼目睹了阿尔加夫的四连败,又亲自见证了多曼斯基的四连胜,心情高兴的杨一民对记者说:“把阿尔加夫没进的球都捞回来了。”同时杨一民也对自己和多曼斯基提出了新的希望,“我们会为多曼打造一个最好的平台,让她尽情跳舞,同时也希望她打造好三个梯队,扎扎实实向世界杯前进。”多曼斯基和皮娅将在今天中午启程回国休假。在临行前多曼斯基将交给队内一份美洲拉练的名单,名单上的约24名队员也将成为女足备战世界杯的主力军。

  16日中午,记者在杭州机场休息室遇见了杨一民,他认为目前女足取得的进步主要是,“向前意识和进攻欲望增强了,但多曼还没有经历过真正的考验。”

  谈起下阶段女足的计划,杨一民认为多曼将会圈定一个主力阵容,同时打造三个梯队,“主力球员、替补球员和外围球员,这三个梯队应该会在下阶段搭起构架,

世界杯备战周期真正开始了,在8月底的时候,队伍的体能应该能达到一个高水平。”至于成为主力球员的条件,杨一民认为“全能战士”将是一个主要考虑因素,“像张颖,既能打左后卫也可以打左前卫,另外曲飞飞也能胜任中场的任何一个位置。”

  杭州集训和下期的香河集训相差了8天的时间,一开始中方只安排了5天假期,但经验丰富的多曼斯基增加了3天,这一点上杨一民也尊重了多曼斯基的意见,“一切都交给多曼斯基,她也比较有经验,下一期看看效果怎么样。”

  多曼斯基留下了美洲拉练名单,但下期集训时,参加“多一期”集训的全部30名球员如数开拔到香河,多曼斯基认为这批队员是目前中国最好的球员,并没有提出新的选人想法。香河集训最早报到的应该是潘丽娜和周高萍,她们直接从杭州来到香河基地,在理疗师卡洛琳的带领下训练,三天后拆除石膏的张娜也将赶到香河和两人做伴,这几天同“伤”相怜的张娜和娄晓旭成为北医三院的室友,娄晓旭在韧带断裂后也刚刚做完手术。

  不过回家休息的球员也并不轻松,15日比赛结束后的当天晚上,多曼斯基在总结会上给球员布置了“假期作业”,每名球员都领到了一份训练表格,每天都要自觉进行45分钟的跑步和躯干力量训练,队员无法偷懒,所有球员都带着了心率测试表回家,每天训练时带着身上便可记录出心率数据,多曼将通过这个先进的手段来跟踪队员的训练水平。严格的多曼斯基在会上说:“从现在开始,我们走得每一步都很重要,尤其是在体能和力量上,只有这一步走好了,下一阶段的训练才能跟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9,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