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曼首期集训效果显著 新人争奇斗艳进攻多点开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16日16:00  新民晚报

  

多曼首期集训效果显著新人争奇斗艳进攻多点开花

  4战全胜,攻入12个进球,用脱胎换骨来评价“多曼一期”似乎不为过。对韩国队两场比赛7个进球居然由7名球员攻入,百花齐放的景象放在两个月前几乎难以想象。面对女足的强劲上升势头,足协高层也终于放下架子,毫不掩饰对多曼斯基的满意。而在瑞典人看来,女足新人的出色表现是本次集训最大的亮点,“它让我对世界杯更有信心。”

  26名球员,这是多曼斯基在本次集训中总共使用的球员人数。除了受伤的潘丽娜、周高萍以及未归队的浦玮、马晓旭等球员外,瑞典人几乎考察了全部国脚。最终的成绩单也相当醒目,从后卫江帅到前场的宋晓丽,年轻球员纷纷进球,让人看到了新女足的活力和潜质。值得一提的是,这批年轻球员几乎也是马良行、王海鸣时期的原班人马,但在多曼的调教下,无论是个人表现还是全队配合,都已经焕然一新。

  “这四场比赛我们都取得了胜利,在比赛中队员们充分展示了自己的实力。她们的表现让我惊讶,我只能说超出我的期待,比更好还要好。”在结束自己的首次集训后,多曼斯基昨天如此评价自己的队员。在多曼斯基刻意经营的气氛轻松,公平竞争的环境下,女足新人几乎让人遗忘了那些成名已久的老将。不过,多曼斯基也表示,接下去的集训,自己还将继续考察球员,“目前的这种竞争还将继续下去,直到我们找到最适合

世界杯的队员。”

  新女足连战连捷,足协高层看在眼里喜在心头。昨天,前去督战的足协副主席杨一民首次表达了对多曼的满意。“球队最让我满意的一点,就是全队的比赛激情和求胜欲望比以前增强了很多,队员在场上向前的意识很强,在进攻方面确实变化很大。”虽然在整体技战术方面瑕疵明显,但杨一民对下次集训充满信心,“通过这几场比赛可以看出,女足正在走上正轨,我们现在要做的,就是给予多曼斯基和球队更多的支持。”

  本报记者徐东海

  多曼:我对世界杯有信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35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