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足豪取四连胜建立信心 多曼斯基初考贡献完美答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16日07:15  长江商报

  热身赛中国女足2比0再胜韩国队

  本报综合消息 昨天下午,中国女足在浙江绿城队的基地同来访的韩国女足进行第二次交锋,这场比赛是一场内部教学比赛,而多曼斯基也打算通过这场比赛来考察更多的替补队员,武汉小将岳敏获得首发机会。

  在90分钟内,中国队替补队员表现不俗,宋晓丽、李冬玲在上下半场各获得了一次破门良机,帮助中国女足以2比0战胜韩国队。岳敏尽管在第50分钟时被换下,但她的表现还是得到了主帅多曼斯基的肯定,岳敏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多曼斯基在中场休息的时候特意表扬了她在上半场的表现。

  在2比0再次击败韩国队后,

中国女足的本期集训也圆满结束了,岳敏也将在17日返汉。多曼斯基第一期集训以四连胜的优异战绩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也为她的执教之路奠定了基础。中国女足本月24日将在河北香河进行第二期的集训。

  尽管对手的实力不是很强,但从中国女足的精神面貌、比赛成绩到球员的个人表现来看,多曼斯曼与中国女足牵手的第一个月都称得上无比甜蜜,也让我们对这支即将征战

世界杯新玫瑰军团有了更多的期待。

  ■连线

  岳敏:多曼说我打得不错

  本报讯(记者 赵俊伟 实习生 吴亮)昨天下午,中国女足2比0再次击败韩国队。赛后,记者第一时间电话采访了首发出场的武汉小将岳敏。

  “多曼说我打得不错”

  小将岳敏是唯一一位入选本届女足国家队的武汉籍球员。昨天她首发出场,尽管在第50分钟时被换下,但她的表现还是得到了主帅多曼斯基的肯定。

  “多曼斯基在中场休息时说我上半场打得不错。我自己也觉得发挥得还可以,这次的状态和心情都比上次好一些。”电话那头的岳敏有一点兴奋,“我感觉一场比一场踢得好,原来在进攻时犯的错误如瞎传球、球没有接好,今天的比赛中都没有出现,虽然在进攻中没有传出很有威胁的球来。”

  “多曼是个蛮有味道的主帅”

  岳敏经历了多曼斯基上任中国女足前后的全过程,对于这位洋帅,岳敏认为她“很有味道”。

  “我觉得她是个蛮有味道的主教练,具体地说就是她在训练中很大气,大气就是表现在有霸气上,很有自信和讲原则,她作为一个女人吧,我还是非常地佩服她,我也需要她这种霸气,要自信。平时她在训练的时候很凶狠,不过训练完了对我们非常的和蔼,平易近人。”多曼斯基是一个非常崇尚进攻的教练,不过岳敏在场上的位置是防守型后腰,进攻能力不是很突出,会不会得不到重用呢?岳敏说:“多曼斯基的执教风格注重进攻,我是这样看的,我先要把自己的防守做好,但进攻也要去逐步地提高。”

  希望随队去美洲拉练

  据中国女足领队李飞宇介绍:中国女足将于本月的23日在北京再次集中,24日奔赴香河集训,月底将前往美洲进行拉练,第一站是阿根廷,女足将在那待一个星期,第二站是美国,女足将在那待一个多星期,6月17日女足将结束拉练回国,而这次女足拉练的队员名单只能有24人。

  目前女足的30人大名单中将有队员不得不暂时离开国家队,岳敏能入选吗?岳敏告诉记者,她非常想跟国家队去南美拉练,但能不能入选得靠实力说话,“我要通过自己努力,争取能前往此前从没有去过的南美洲”。

  据分析,女足的几个“伤兵”将不会参加去南美的拉练,因此岳敏入选的几率很大。

  ■声音

  多曼:还将考察新人

  本报综合消息 昨天赛后,中国女足主帅多曼斯基对本期集训进行了总结,她对队员的表现非常满意,同时她也表示考察队员是一个漫长的过程,她还将继续考察新的队员。而通过这一期的情况,让她对中国女足完成世界杯四强的任务更加坚定了信心。

  关于考察队员

  多曼斯基:到世界杯之前这种组队还是一个比较漫长的过程,但是在这期集训当中队员都努力地在向首发的11人位置竞争,她们在场上也都表现出了她们的这种能力,这一点我是非常高兴。

  下一期可能我们也会更新一些新的队员,当然如果有时间我还会去考察一些联赛,看一下联赛中一些好的队员,我想这一期里面我们所有的队员都是非常好的,我们也是非常好的团队。

  关于

中国队的改变

  多曼斯基:我想在这一期之前的队伍我还不是特别熟悉,这一期我们主要是在进攻方面能够有更多的有侵略性的进攻,更多地突出那种向前的意识,同时也利用我们这种技术上的优势能够快速地向前,这就是我们这一期最重点的地方。

  关于世界杯进入四强的目标

  多曼斯基:我以前有这种信心,现在仍然充满着信心,因为这支队伍的发展潜力是非常巨大的。

  连胜昭示世界杯可期

  试用26员战将狂进12球豪取4连胜,在球员投入、足协支持、球迷叫好的氛围下,多曼斯基在完成连战连捷的同时也观察了队员、树立了信心,一切看起来是那么美好。

  多曼斯基究竟有什么魔力?其实反馈的信息很简单,因为她的出现,女足姑娘已经不用为与训练、比赛无关的事分心,而在用人上她给每个人公平的竞争机会,于是在她选拔球员的关键阶段球员个个奋勇。多曼斯基不管在比赛中还是训练时,总是以积极的姿态鼓励队员,而女足姑娘也重新找回了久违的自信与激情。

  从四场热身赛的情况看,多曼斯基的放手用人让她收获颇丰,此前很少露面的孙凌、江帅在中后卫的位置上都有不错的表现,左前卫李冬娜、张颖都各有特点,右前卫老将谢彩霞老练,中场新人宋晓丽泼辣。值得注意的是,这些新面孔似乎都能迅速溶入多曼斯的战术中去,江帅、张颖、宋晓丽、李东玲等人在比赛中更是纷纷取得入球。

  新人的出色表现,球队良好的精神面貌,让我们对即将到来的世界杯充满期待。

  本报综合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35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