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轻松准备中韩之战 多曼斯基要“三查”中国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13日01:02  大连晚报

  中韩战,多曼斯基“三查”

  ■首席记者 孙卫东

  今天,中国女足将在杭州与韩国女足进行一场热身比赛,这也是多曼斯基执教以来,带领的中国队所打的第三场比赛,在前两战中,中国女足均以2:1的比分战胜了加拿大队,而本场比赛,多曼斯基可以丢掉胜负的包袱,全心演练新的战术体系,以及大胆的检查“板凳”深度。

  检查“板凳”深度

  在近几天的训练中,中国女足阵营中又添伤员,张娜在训练中与队友相撞,被确诊为韧带撕裂,前天下午,她已经在北京做完手术,中国女足的理疗师卡罗琳表示,张娜将修养8周左右的时间。而李洁在前期与加拿大的比赛中受伤未愈,再加上周高萍以及潘丽娜,中国女足的伤员真不少。而本场比赛,多曼斯基并不想让这些伤员过早地上场比赛,因为多曼斯基考虑,正好借这样的机会,检查一下中国女足替补球员的真实水平。

  在近几天的训练中,多曼也经常排出一些替补为主的阵容来进行对抗练习,而今天的比赛,这样的阵容很可能会出现。“球队的首发阵容将在训练后由教练组开会讨论决定。我之前也说过,要利用这四场比赛(与加拿大两场,与韩国两场)更多的去了解队员,考察队员。因此我想更多的队员会得到出场机会。”多曼斯基昨天表示。

  检查向前意识

  当然,检查“板凳”深度也只是多曼斯基所要达到的第一个目的,而第二个目的,就是检验

中国女足近期的一些训练成果,也就是多帅最近强调最多的向前意识。

  在昨天的赛前新闻发布会上,队长李洁表示,“多曼斯基教练来了以后,队伍中的凝聚力比以前有所增强,队员之间也更加团结了。不过多曼斯基给中国女足带来的最大变化还是在战术思想方面,她的战术比较接近于实战,特别是球队整体向前的战术非常先进,使我们队员的特点得到了充分发挥。”李洁的话透露出多曼的思路。也正是从这个角度考虑,在今天的比赛中,中前场的人员搭配将会引起多曼高度的关注。在首发阵容,多帅很可能还会将韩端和刘卅安排在首发阵容中,而几名中场组合,也是有着很多的变化。所以,多曼斯基的换人也可能集中在中前场的位置上。

  检查体能状况

  虽然在身体上,韩国队并没有此前的热身对象加拿大队强壮,但如果在这场比赛中,中国女足能将韩国队对抗趴下,那么,则可以说明多曼斯基以及体能教练海伦娜此前所做的努力初见成效。

  按照多曼斯基的想法,在

世界杯前,中国女足的身体对抗能力可以达到欧洲球员的水平。而从接手中国女足后,她就开始做出为中国女足“长劲”的训练计划。在近期的训练中,虽然体能训练的项目有所减少,但训练的强度并没有下降,同时,每天的训练,队员们都要系上一个检测腰带,海伦娜每天都要记录下队员们的身体数据,供给多曼斯基,以便调整球员的训练强度。从一些数据上分析,队员们目前的情况要比多曼刚接手时所做的一些检查提高了不少。到目前为止,“长劲”计划已经实施了有半个多月,实战的效果如何,今天正好可以用韩国队一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32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