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曼斯基道出再胜加拿大原因 直言从未想过会失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06日20:27  新浪体育
多曼斯基道出再胜加拿大原因直言从未想过会失败

(多曼斯基意气风发)

  新浪体育讯 5月6日下午,中加女足次战,中国队2-1战胜加拿大队,与加队的两次交锋均取得胜利,这也为中国女足备战世界杯奠定了良好的基础。赛后中国女足主帅多曼斯基谈了对本场比赛的看法,她对本场比赛队员的表现很满意,她认为这个集体中的队员都很优秀,都给她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同时她了表示,在世界杯之前她还将继续挑选一些优秀的队员补充到这支球队中来。

  问:能先评价一下今天这场比赛吗?

  多曼斯基:可能在下半场我们更多的是处于防守状态,但是我们防守的非常成功,队员们在防守中的拼抢和逼抢都做的非常好,这也是我们最终能够获胜的原因,当然了,我们上半场也进了两个球。

  问:能比较一下两场比赛你对哪一场更加满意吗?

  多曼斯基:这两场比赛我们都获得了胜利,这对我们现在这支

中国女足来说是非常重要的,对于我来说也是非常重要的,我对这样的结果非常满意,我们下一步会再进一步改进我们在比赛中发现的问题,重要的是我们认真的准备9月份的
世界杯
,每一个队员都在比赛中发挥出了自己的作用,这是非常好的。

  问:两场比赛你几乎把所有队员都派上场了,现在你能告诉我们哪些队员给你留下了最深刻的印象吗?

  多曼斯基:在这两场比赛中所有的队员都表现得非常好,她们在场上表现出了强烈得取胜的欲望和拼抢的精神,所以说我对每个队员都感到非常满意。

  问:你对中国队的板凳厚度怎么看?在你看来这些替补队员的表现跟你预期的相比有多大的差距?

  多曼斯基:现在的比赛我重点是在挑选队员,也是在观察球员,那么现在参加集训的队员都是非常好的,我们有一个非常优秀的集训队。

  问:短时期内你有没有想过再增加一些新的需要考察的队员?

  多曼斯基:现在的这支集训队所有的队员都是非常好的,当然在今后的集训中我也会增加一些队员来参与到队员的竞争当中,这个结果在世界杯之前都会揭晓。

  问:刚刚你也说过下半场都是以防守为主,也就是说在场面上我们被动的时间比较多,是不是控球不利,包括球员在节奏方面的把握不够好?

  多曼斯基:加拿大是一支非常优秀的球队,在下半场她们可能更多的是处于这种攻势的状态,她们的定位球战术也是非常出色的,但是下半场我们的防守同样也是非常出色的,在防守中我们也是很好的防住了对方的任意球和其他的定位球,当然在进攻中我们也是想控制住比赛,最终从比分上我们还是获胜了,这才是最重要的。

  问:假设一下,假如这两场比赛我们都输了,你又会是怎样一种心情呢?

  多曼斯基:我从未想过失败的问题,我想的更多的还是怎样去取胜,世界杯对我们来讲也是非常重要的,获胜对于我们世界杯的准备来讲也是非常重要的。

  问:带领姑娘们打了两场比赛,也经过了这么多天的训练,能否评价一下这些中国女足的队员给你留下了一个怎样的印象吗?

  多曼斯基:我非常喜爱我的队员们,她们这种敢于拼搏和勇于对抗的精神是我最为欣赏的,这两场比赛的胜利对于增强队员们的信心来讲是非常重要的。

  问:通过这两场比赛给你印象最深的和最满意的地方是什么?你将怎样改进球队目前仍存在的一些不足之处呢?

  多曼斯基:我非常满意这两场胜利,同时我也对队员们在比赛中的拼抢的精神和敢于对抗的态度是非常满意的,如果要准备世界杯的比赛,我们在各个方面都要有一个提高,不管是进攻方面还是防守方面,还有定位球方面都要有一个全面的提升,那么我们才能在世界杯上成为一支有足够

竞争力的强队。

  问:你来中国已经有十几天的时间了,在你看来中国的足球环境和瑞典的足球环境相比有什么不同吗?

  多曼斯基:在我看来足球环境并没有什么不同,足球在全世界都是一样的,球员们的差别也并不打,但是如果要比较的话,那么我认为中国的球员更占有一定的优势,中国的球员在技术上要优于瑞典的球员,而瑞典的球员的身体条件和对抗能力上要比中国球员更好一些,体能也是我们下一步要着重解决的问题之一,在我看来中国队是一支非常有潜力成为顶级强队的队伍。

  问:你清楚中国女足对于中国球迷和中国人来说意味着什么吗?中国女足在奥运等大赛中成绩上可能承载着更多的要求,你是否因此而感觉有非常大的压力呢?

  多曼斯基:作为一个职业教练来讲我时时刻刻都在承受着比赛的压力,那么作为中国队的主教练,中国队希望获胜,我也一样希望获胜,这就是我的执教。

  问:以前你一直都是作为中国队的对手,现在你是作为中国队的主教练来带队打比赛,从这两种角度来看中国队会有什么不同呢?

  多曼斯基:之前我是作为中国队的对手,现在我是作为中国队的主教练,这种感觉是非常有趣的,作为一个职业教练来讲,我时常会变幻一些角色,这也需要时间去调整和适应,在世界杯上我更希望在半决赛中和瑞典队相遇,我想那会是非常有趣的一场比赛和非常有趣的一个结果。

  问:你怎样预测中国队和瑞典队在半决赛中相遇后的结果呢?到那个时候你更希望中国队赢还是更希望瑞典队赢呢?

  多曼斯基:当然,如果在半决赛中我们和瑞典队相遇的话,我更希望中国队获得胜利,当然在半决赛前我们也需要做大量的工作,我们需要去提高的打法还有很高,我们也需要把球队的水平进行进一步的提高。

  问:明天国家队就将辗转到杭州,在你看来你这次的南京之行最大的收获是什么呢?

  多曼斯基:这里的条件都很不错,包括酒店和训练场地的条件都很好,当然最重要的是我们在这里的两场比赛都取得了胜利,我对这次南京之行的感受是非常高兴的,接下来我们就要更努力地去进行我们下一步的工作了。

  (新浪体育 李青发自南京)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