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瑞华:多曼是个激情教练 中国女足缺少灵魂人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05日08:15  南京报业网-南京晨报

  作为长期执教中国青年女足的一名老帅,商瑞华前天作为中加之战的比赛监督出现在奥体中心的主席台上。对于多曼斯基以及中国队的表现,商瑞华说:“她是个很有激情的教练。现在这支中国女足缺少一个灵魂人物———能组织进攻同时又具备一定防守能力的后腰。”

  商瑞华去年率领张艳茹、翁新芝这批如今在国家队担纲主力的年轻队员,获得了在俄罗斯举行的世青赛亚军,现在他是1993年龄段、中国女足希望队的主教练。商瑞华介绍说:“我在河南郑州正在进行93年龄段球员的选秀。总体来说,我觉得这次有很多好苗子,比现在国家队的年轻队员更出色,尤其是后腰和边前卫的人选上,有几个让我眼前一亮。”和男足一样,中国女足的惯用打法就是边路下底,找到好的前卫人员,也难怪老帅会如此开心了。

  商瑞华还颇为无奈地谈到了

中国女足目前存在的弊端,以青年队为例,他说:“我们一般是要参加世界比赛了,才组织青年队,完全是为了应付比赛任务。而且,一般打完比赛后队伍解散,年轻队员无法始终在一个好的环境里得到成长、提高。相比之下,美国的青年队完全是梯队建设,长期在一起打比赛,很好地为国家队输送了人才。”

  对于多曼斯基执教的国家队,商瑞华不愿多谈,他只是强调了土帅和来自欧洲的洋帅执教理念上的不同。商瑞华说:“多曼斯基在赛前一天就公布了首发11人名单,而中国教练肯定不会这么做。欧洲教练会觉得,提前公布名单会让队员有更多的责任感,更充分地准备比赛;而中国教练会觉得给了队员太大的思想压力。”另外,商瑞华还表示,据自己直观的感觉来看,多曼斯基是个很有激情的教练,崇尚进攻。希望在她的率领下,中国女足在

世界杯和奥运会上走得更远。

  作者:景正华/来源:南京晨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14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