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五分钟从被动失误到主动进攻 多曼首演喜获开门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04日14:18  楚天金报

  据新华社南京电 从0:1到3:1,从被动失误到主动进攻,中国女足上、下半场判若云泥的两种表现或许昭示着瑞典人多曼斯基的“新女足”正走向正轨。

  昨晚,多曼斯基执教中国女足的首场比赛在南京市奥体中心打响,面对实力不俗的加拿大队,中国姑娘上半场的表现不够理想,中后场传球失误非常多,加拿大队多次利用长传制造威胁。开场仅8分钟,加拿大队利用角球由克里斯汀头球攻破张艳茹把守的球门。

  失球后的中国队仍然没有什么起色,进攻也打不开局面。第23分钟时,娄晓旭强行突破获得前场任意球,正是这个上半场唯一的机会使中国队的队长李洁同样利用头球扳回一分。第59分钟时,韩端在罚球区内接娄晓旭传球后劲射破网,中国队反超比分,此后中国队打得越来越放松,多次打出流畅的配合,加拿大队则几乎没有什么机会。终场前加拿大队大举压上,中国队在一次快速进攻中再下一城,张娜接到谢彩霞右路传中球轻松破门,将比分改写为3:1。

  从4月28日接手队伍到现在,从让队员学瑞典语、给队员加餐、带队员玩游戏、给队员测体能、强调进攻和射门开始,多曼斯基一直在融入这支球队,并努力让这支昔日的世界强队重回巅峰。正如她一直反复强调的,在整个备战期间,成绩可能有好有坏,但关键是要有更大的进步,这样才能在

世界杯赛上实现四强的目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1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