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足“新发动机”献礼洋帅 张娜:多曼斯基给我自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04日08:59  足球-劲体育

  记者刘峰南京报道 0比1,队长李洁站了出来,她打入了多家军的第一个球;然后是杀手韩端,她又找到了自己的好状态;锁定胜局的一球来自河北姑娘张娜,这是她在国家队的第一个进球。赛后张娜对记者说:“这粒入球首先要献给玛瑞卡,她给了我最大的自信。”回到酒店后,她更是向严厉的父亲打去了报喜电话,父亲也难得一次赞扬了女儿,“闺女,踢得不错,加油。”

  从阿尔加夫杯至今,张娜已在中国队所有的六场正式比赛上获得首发,这个数字对于刚刚入队两个月的新人来说意义非凡。事实上,中国女足最大的问题就在中场,昨天,首发的4名中场,只有她打满了全场,多曼斯基有意将其打造成新女足的“中场发动机”。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张娜表示把这个进球献给多曼斯基和全队,“玛瑞卡对我们一直是非常鼓励,就是失误了她也鼓励,给了我很大的自信。”张娜坦言自己的心理素质有了很大的提高,在谈到这场比赛的起伏时,张娜说:“上半场球队打得有点太急,中场休息时教练要我们控制一下再向前,打起来就顺多了。

  而打响第一枪的队长李洁对未来的

世界杯也是信心十足,更希望“我们可以越来越好,争取可以在世界杯上拿到冠军”,而她也在赛后获得了本场最佳球员的称号;韩端则认为多曼斯基的激情感染了所有的球员,现在的球队,“已经拧成了一股绳,我们是一个战斗的团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10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