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曼斯基:告诉你中国女足弱点 足球就是射门得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04日08:52  足球-劲体育

  九省通衢的武汉是中国女足的福地;而六朝古都南京也变成了多曼的福地。3比1战胜世界杯球队加拿大,多曼首秀获得开门红。昨天晚上的比赛结束后,之前一直在场边“咆哮”的多曼斯基的脸上,露出了孩童般的天真笑容,因为她实现了中国人所看重的“开门红”。新闻发布会结束后,加拿大主教练贝勒鲁迪起身拍了拍老朋友多曼的肩膀,两人相视而笑,多曼客气地说:“加拿大队运气差了一点。接着多曼斯基向新闻官孟洪涛表示要先去看看球队的恢复训练,但在记者的坚持下,多曼还是接受了本报的专访,“要记得我们的目标是世界杯……中国球员最需要提高意识。”

  《足球》:如何评价这场比赛?

  多曼斯基:非常高兴取得了这一场比赛的胜利,这是全队努力的结果,这场比赛胜利的意义在于,一是可以提高队员的自信;二是有理由坚持我们的新打法。不过我们也要正确衡量这场比赛的结果,我们的目标是更重要的9月份

世界杯,世界杯上取得冠军意义更大。

  赛前你如何调整球队的?

  你知道,我前一天就宣布了首发阵容和替补队员的名单,就是要留给她们充裕的时间来考虑自己该如何在场上发挥作用。今天上午替补队员训练,而我陪着主力队员在酒店附近散步放松,这是玛瑞卡的方式,我想队员们会慢慢熟悉。

  为什么上下半场

中国队发挥起伏很大?

  我想这是上半时队员没有很好地贯彻战术意图,我要求队员要多往前打,多打直传,但是上半时打的横传太多,减缓了进攻节奏,同时又增加了许多不必要的失误。

  中场休息时你发出的指令是?

  就是告诉球员要坚持向前再向前,多往对方身后打,多往对手禁区打,队员这一点做得非常好,下半时向前的欲望和整体意识的改变是获胜的一个重要原因。我们的队员很聪明,是世界上最优秀的队员。还有,我要求球员们要注意盯人,被对手进球就是盯人不紧,幸运的是,下半场我们做得很好。

  这场比赛你换了不少年轻球员,作用都很明显。

  比赛规定可以换6个人,我们把名额都用完了,这场比赛的胜利固然可喜,但主要任务还是考察队员。在换人方面我有一些考虑,比如让晓旭(娄晓旭)从右前卫的位置上改打前锋,因为我要求的战术是打对方身后,晓旭是球队速度最快的球员,突破能力强,她和刘卅各有特点。谢(彩霞)的特点也很明显,进攻能力强,我喜欢用进攻型球员。

  对于替补球员您如何评价?

  都非常出色,最可贵的是有很强的求胜欲望,这让我非常高兴。

  中后卫孙凌呢?

  王坤的膝盖有伤,所以让孙凌和李洁搭档,表现得非常出色。

  如果非得找找中国球员的缺点呢?

  那就是在意识上要不断加强,足球的道理很简单,就是要射门得分,我们要坚持上前,把球打到对方禁区里去。

  谈谈失球和进球?

  赛前专门练过对角球的防守,但还是让加拿大队进了一个,这也很正常,以后需要在训练上不断强化。在任意球上我们也得分了,这让我很高兴,说明这几天的训练收到了一定效果。

  如何评价加拿大队?

  加拿大队当然是一支准备充分的球队,她们很早就开始了集训,在身体力量上优势很大,中国球员的优势是技术,另外是战术准备充分,所以我们战胜了对手。如果世界杯上再次和加拿大相遇,我希望还能获得胜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55,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