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曼处女秀赢得满堂彩 短短6天中国女足脱胎换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04日02:07  济南时报

  面对执教中国女足后的首场正式比赛,赛前多曼斯基坦承压力不小,但也表示期待着完美亮相。历史上中国女足共同加拿大交锋过15次,战绩上10胜3平2负占明显优势,不过在2003年的女足世界杯上,中国队正是因为0:1不敌加拿大而无缘四强。此外根据2007世界杯的小组抽签形势看,分列D组与C组的中加两队在小组出线后很可能会在淘汰赛中过招,因此媒体又称本场比赛有“世界杯标杆”的作用。结果多曼的处女秀没有让人失望。不过这只是一个良好的开始,要知道,此前多位主帅执教中国女足也都取得了开门红。

  “向前,向前,”这是多曼斯基始终告诉球员的。在3日的下半场比赛中,

中国女足很好地贯彻了这一思路。多曼斯基表示,这才是她最在意的,因为“这场比赛虽然是我执教的第一场比赛,但并不是最重要的比赛,我们的目标在9月的
世界杯
赛”。

  

中国队助理教练王海鸣表示,虽然正式执教时间很短,但多曼斯基的到来已经给球队在进攻和速度上带来了变化,能取得三个进球正是这样一种体现。加拿大队主帅佩勒鲁迪则称,年轻的中国队在多曼斯基的带领下有了明显的改变,她们还有时间继续进步。

  “这场比赛对我们年轻球员的自信心有很大的帮助,尤其是在这种落后的情况下坚持下来,说明我们的队伍有凝聚力,我们需要这样一场胜利,”攻入一球的韩端说。而被评为本场最佳的李洁则对多曼斯基令球队团结的本领赞不绝口。

  从4月28日接手队伍到现在,从让队员学瑞典语、给队员加餐、带队员玩游戏、给队员测体能、强调进攻和射门开始,多曼斯基一直在融入这支球队,并努力让这支昔日的世界强队重回巅峰。正如她一直反复强调的,在整个备战期间,中国女足的成绩可能有好有坏,但关键是要有更大的进步,这样才能在世界杯赛上实现四强的目标。(综 合)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1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