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帅发布第一份敌情报告 警告玫瑰严防对手定位轰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03日09:44  足球-劲体育

  记者刘峰南京报道 多曼执教中国5天,贝勒鲁迪执教加拿大8年,两位北欧人PK,多曼处在下风。不过“铁娘子”多曼斯基对于加拿大队并不陌生,最辉煌的一次是在2003年世界杯上替中国队报仇2比1击败对手。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多曼斯基表示:“加拿大队体力充沛,全队整体实力强,他们最有威胁的是定位球,我们不能在这上面失分。”  

  在问及对加拿大队的第一印象时,多曼斯基的反应是“体力好”。接着又谈起加拿大队的细节,“加拿大队的后卫中间的空当大,而且中后卫转身慢,这也是欧美球队的老毛病。”另外多曼给出的诊断报告是,“加拿大队定位球威胁很大,因为她们的身材高大,冲击能力强。”   

  多帅担心的是中国后卫是否能抵挡得住加拿大三名前锋的冲击,“我们的头球和第二落点要控制,防守角球必须要集中注意力。”曾在美国大联盟执教过的皮娅对于加拿大前锋辛克莱尔比较熟悉,因为辛克莱尔也曾在美国大联盟踢球,“必须要注意对克里斯丁(辛克莱尔)的盯防,她的威胁很大,头球出色,去年获得过世界最佳球员的提名。”皮娅认为加拿大队打法比较简单,“我不喜欢她们的英式打法,皮球在头顶上飞舞。”

  在昨天上午的最后一练中,瑞典教练组开始对症下药进行了针对性的训练安排。在球员发界外球时,多曼斯基突然叫停,专门提醒球员要“盯住对方发界外球的队员”,不能让她轻易发出球”。另外皮娅也主持了角球和任意球的防守,要求9名球员都要回来防守角球,进行人盯人的防守,前场只留下一名球员打反击。另外皮娅还专门纠正了中国球员在防守时的错误站位动作,要求侧身站位,而无需在转弯回来防守,这样一旦皮球过顶,可以用最快的时间回防。 

  在昨天晚上的准备会上,多曼斯基专门给队员放了幻灯片,对于球员的跑动路线和定位球战术作出了清晰的指示,“铁娘子”要求球员坚决打对方身后,另外两边前插要快,坚决向前打反击,其实这也是多曼斯基这几天训练一直强调的“快速向前”意识。 

  值得一提的是,在2003年被加拿大队在

世界杯上淘汰之后,
中国队
和加拿大共交锋三次,成绩是一胜两平。2004年的深圳四国赛上张海涛挂帅的女足战胜了对手。在马良行时代,2006年8月中国同加拿大进行了两场热身赛,但均以平局告终。其中第二场热身赛中国先由韩端进球,但最后却被对手利用角球扳平,前锋韩端回忆对手说:“加拿大队是一支身体好,冲击力强的球队,她们的脚下技术肯定不如中国,但是打法简洁,角球和任意球威胁大。明天的比赛只有我们有耐心,肯定有机会获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06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