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加友谊赛预计首发 多曼排攻击阵型力求完美首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02日15:0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5月2日上午,经过了快乐的扬州一日游之后,中国女足在南京市奥体中心外场进行了一堂训练课,这也是中国队在迎战加拿大那场热身赛前的最后一练。在多曼斯基的要求下,球队重点进行了定位球防守的演练,经过这堂训练课之后,中国队在明天比赛的首发阵容已经浮出水面。左脚将刘亚莉有望顶替受伤的周高萍打左后卫的位置,而孙凌则将与李洁搭档中后卫的位置。

  今天上午的发布会后,中国女足10点半开始了训练,今天的训练仍是由抢圈开始,主力队员进行抢圈时,王海鸣看起来显得格外活跃,他一边给讲解一边不时地为队员们做着示范。简单的热身之后队员们就开始在左侧的小场内进行了抢点打门练习,队员们被分成两组站在中圈的两侧,右侧一组人马负责发球,左边的那队人则轮流跑出去抢点打门,训练中,宋晓丽在右路的一脚超级远射精准命中横梁,这脚世界波也引起了场边记者们的一片惊呼。

  此后多曼斯基安排队员们进行分组对抗,不同于以往的是,这次的分组对抗采用的是8打10的打法,按照多曼斯基自己的说法,这也是为了更好地模拟实战气氛,分组对抗中明天的首发阵容也初见端倪,主力门将仍是张艳茹,右后卫是翁新芝,中后卫位置是李洁和孙凌搭档,由于周高萍在上一场全明星赛中额头受伤,因此左后卫的位置由老将刘亚莉顶替周高萍出任。中前场的变化不是很大,双后腰仍旧是由毕妍和张娜搭档,娄晓旭被拉回来打右前卫,左前卫则是老将曲飞飞,两个前锋是韩端和刘卅。

  由于此前曾与贝勒鲁德有过多次交手,因此多曼斯基对于加拿大德战术打法非常熟悉,多曼斯基告诉队员们加拿大明日有可能采用433的阵形,三前锋的打法对于后卫线较为薄弱的

中国队来讲是最需要重点注意的,因此今天的训练课队员们在防守演练上面花的时间要更多一些,为了针对加拿大队的这种打法,皮娅在防守上下了不少功夫,她甚至亲自给队员们示范在场上防守时应当如何跑位,皮娅要求在对方从右路攻过 来的时候中国队的前锋和左边前卫要同时上前防守,另外,在对方掷界外球时也要有人上前贴身防守,以防对手快速出球偷袭。

  训练的最后,多曼斯基还亲自指挥队员们进行了右路任意球的重点演练,这是多曼斯基正式执教球队训练以来首次进行任意球的演练。看起来,任意球在明天的比赛中也有可能成为中国队得分的秘密法宝之一。从几天的训练看下来,多曼斯基的“精神疗法”对于这支

中国女足来 讲确实起了很大作用,以前季婷在训练和比赛中拿到球后经常会直接传出去,而自从在上次的全明星赛上打进那粒制胜球之后季婷在场上的信心明显变得很足,在场上也变得更加敢于拿球。

  除了技战术的训练之外,海莲娜的体能训练也给队员们的身心带来了很大的放松,尽管这些训练对于体能的消耗比较大,但是那些新鲜的器材还是引起了姑娘们的玩兴,眼看着海莲娜再度从大包里翻出了十几根黄色的塑胶棒,刘华娜便调皮地抬起一条腿,右手手搭凉棚左手耍起了“金箍棒”,刘华娜的精湛演技也引得一边宋冠男和晋小梅笑个不停。不一会儿,张桐也无师自通地耍了起来,看着张桐的可爱表情,一边记者也开着玩笑地大赞她有演《西游记》的天分。看着今天天气不错,王海鸣还向皮娅提议在训练结束后一路跑步回酒店,皮娅的回答也很有趣,她一边不停称赞着王海鸣的提议是个好主意,一边说着“明天早上我再跟你一起跑”。

  中加友谊赛中国队预计首发:

  门将:张艳茹

  后卫:翁新芝,李洁,孙凌,刘亚莉

  前卫:娄晓旭,毕妍,张娜,曲飞飞

  前锋:韩端,刘卅

  (新浪体育 李青发自南京)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06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