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曼斯基自信复制瑞典奇迹 称女人踢球就要有女人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01日03:04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虽然中国女足有诸多的不足,但这并不影响多曼斯基的心情。昨天在接受采访时,她雄心勃勃地表示,自己世界杯的目标不是四强,而是决赛:“我希望带领中国队创造瑞典队在2003年勇夺世界杯亚军的奇迹。可能有人说这个目标有些不现实,但我们为什么不能尝试一下呢?中国队有很好的底蕴,只要训练得当,完全可以达到我们想要的高度。”

  女人不能像男人一样严肃

  平时可以随便一些,但训练中一定要严肃——这也许是很多国内教练的规矩。但在瑞典人的理念中,严肃认真只是训练态度和训练质量的问题,而与训练气氛无关。在多曼的带领下,这两天的训练场上女足姑娘大呼小叫的声音多了起来,多曼看到这一变化后非常高兴:“这才像女人在踢球嘛!女人踢球如果都像男人那样严肃的话,那还不如去看男足的比赛呢。她们既没男人跑得快,又没男人射门时的脚头,因此女人踢球就得有女人的味道。我必须让队员真正发自内心地热爱这项运动,这样她们才会有激情,才会踢好球。”

  一流球队需要一流的身体

  

中国女足的元老和国家队的教练至今仍在为女足的发展理念而争论不休。大家的分歧主要在于,中国女足究竟应该走技术流还是走男子化的路线。从这几年的发展轨迹来看,中国女足似乎在朝技术流的方向发展。瑞典人多曼斯基来了之后,这种局面可能要被改变。多曼斯基说:“要想成为一支强队,必须将体能和技战术水平有机地结合起来。我们有专门的体能教练,我们会逐渐提高队员的身体素质。”她认为,女足姑娘必须具备与欧美强队抗衡的能力,才能把技术优势发挥出来,“经过包括身体训练在内的系统训练后,我们的队员在身体上会达到一个新的高度,从而可以更好地备战
世界杯
和奥运会。”

  本报记者 胡锐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99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