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韩端赞多曼训练很有激情 王海鸣直言瑞典人有针对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29日22:2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所谓新官上任三把火,多曼斯基正式开始着手带领球队训练两天以来也带来了不少新的东西,对于多曼的执教风格和训练方式,队员们几乎是呼声一致地认为多曼斯基为球队带来了激情,就连此前曾作为球队代理主帅的王海鸣也不吝称赞,直言瑞典人的训练非常有针对性。

  今天下午的训练是在大雨中进行的,在寒冷的雨水中足足站了一小时40分钟之后,多曼斯基脸上仍看不出任何倦容,训练结束之后,多曼斯基一边用手抹着脸上的雨水一边告诉笔者自己早已习惯这样的天气,“我现在确实觉得有点冷了,今天的天气有些恶劣,不过我早就习惯了这样的天气,瑞典也是这样。”雨水顺着头发不断流下来,却始终没有将玛利卡脸上的笑容冲走。一边的队员们看起来也是一样,训练已经结束了,姑娘们看起来却仍有些意犹未尽的感觉。

  笔者问张桐这两天跟着多曼训练有什么感觉时,张桐的回答看得出完全时发自内心的,“我觉得她挺好的,真的是挺好的,跟着她一起训练我们都觉得挺有激情的。”谈到训练内容,张桐向笔者分析出了多曼斯基之所以能够让队员们心甘情愿跟着她一起练的秘密,“其实她也没有带来太多新的东西,但是她让大家在情绪上和心态上都发生了变化。”

  老将谢彩霞今天是第一次跟球队一起训练,谈到多曼斯基时,谢彩霞也是一脸笑容,“我是今天才开始跟她们一起训练的,但是感觉却非常不错,我觉得训练时都没有什么压力,真的是挺轻松的。”笔者注意到队员们在这两天的训练中互相之间的呼喊明显比较多,说起这个现象,谢彩霞也告诉笔者其实这是多曼斯基特别要求的,“这两天的训练大家的确喊的比较多,这个也是她特别要求我们这样去做的。”

  韩端是多曼斯基第一个记住名字的队员,尽管到目前为止还没有和多曼进行直接交流,韩端对于这名新外教却早已是赞不绝口了,“首先多曼斯基能够把队员们的情绪给调动起来,所以大家也都挺愿意去练的。虽然说今天的训练时间也是比较长的,有一个半小时,但是大家都觉得她带来的东西很新鲜,所以也就不觉得时间过得慢,而且她在训练中对我们处处都是鼓励,让我们失误的时候也能很快恢复信心,所以我们都很愿意去练。”谈到下午那次大场内分三拨的对抗,韩端告诉笔者这种方式的确是比较新鲜的,“以前我们有过那种小场内的三对三对三的对抗,但是像这种大场的却从来都没有过,多曼斯基的训练也让我们觉得很有激情。”

  王海鸣对于瑞典人的能力同样很欣赏,直言多曼斯基的训练很有针对性,“看过这两天的训练之后觉得她的训练还不错,很有针对性,她在训练中主要就是要求快,要求进攻,在禁区里要求要快,要打得比较坚决,对于这些她强调的也比较多,这两天我们的训练也都是围绕着这个进行的,多曼斯基训练的前提就是快速进攻。”

  (新浪体育 李青发自南京)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51,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