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多曼第一课从进攻开始改造 首日训练效果令其很满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29日06:15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实习记者 李晶晶)洋帅多曼斯基在签约一个月后正式坐在了中国女足这部“车”的方向盘面前。27日下午她与教练组一起抵达南京后,多曼斯基就迅速进入了主教练的角色,到达当晚就开始与教练组商量训练计划,昨天一大早还亲自出马考察场地,接着在傍晚开始了上任后的首堂训练课。

  多曼斯基的首堂训练课被安排在昨天傍晚6时15分进行,在大约2个小时的训练中,除了热身和放松外,训练内容全部围绕着进攻和射门在进行。尽管部分球员在训练开始前才刚刚抵达南京,但她们在训练中积极的表现看不出一丝疲惫。训练结束后,多曼斯基对自己的首堂训练课非常满意,她表示:“我看到姑娘们是在享受训练,今天的训练质量非常高。”

  在

中国女足洋帅多曼斯基执掌后的第一堂训练课上,30人的集训大名单却只有21人参加了训练。据女足领队李飞宇透露:“包括韩端、毕妍等9名大连和天津籍球员因为飞机航班时间关系,在训练开始的时候才刚刚抵达南京,她们正在从机场赶往酒店的途中,所以缺席了今天的训练。”

  在大约20分钟的热身和20分钟的体能练习后,多曼斯基将球员们分为2组开始进行二过一、长传冲调等不同套路的进攻和射门练习。除了有伤在身的潘丽娜等三名球员外,其余17名已经报到的球员全部参与了进攻和射门训练。

  在训练的后半段,多曼斯基把两组球员重新组合。身穿红色外套的李洁、刘华娜、曲飞飞等几名老将组合迎战身穿黄色背心的王坤、张颖、季婷等年轻组合。结果,老将组合以2比1获得分组对抗训练的胜利。在对抗练习中,多曼斯基站在场边不停地重复着一句话:“射门要有质量,每一脚射门都要想着把球打到球门里去。”在多曼斯基的督促下,姑娘们的射门比以往更加有力,在分组对抗训练中充当临时守门员的女足守门员教练哈威累得喘不过气来。

  训练结束后,多曼斯基接受了记者的采访。她表示,由于这是自己第一次正式带领中国女足的训练,所以暂时还不能叫出每一名球员的名字。但是她相信,在很短的时间内,她就能更进一步了解国家队每一名球员。对于能否在距离女足

世界杯开幕还剩下130多天的时间里带领中国女足打入4强的问题,多曼斯基表示:“我不知道自己是否能创造奇迹。但根据中国女足具备的潜力再加上一段时间的艰苦训练,我们仍然有希望进入世界杯的4强。”

  对于即将和加拿大队进行的两场热身赛,多曼斯基表示:“我在执教瑞典队时曾多次和加拿大队交手,她们是一支打法非常直接、体能出色的球队。我希望通过这两场比赛完成对这一期集训的女足球员的全方位考察。”

  早起亲自考察场地

  昨天早上9时30分,多曼斯基就出现在了宾馆大堂,与教练组一起到南京奥林匹克体育中心考察场地。中国女足在南京的这几天,将在奥体中心的外场进行训练,而两场与加拿大队的热身赛则要在内场进行。考察期间她提出草皮的长度有些过长,表示会对比赛有影响,在工作人员表示会在比赛之前修剪草皮后,多曼斯基才又露出了自己标志性的笑容。

  进行了一个半小时的场地考察后,多曼斯基又回到宾馆与大家一起用午餐。虽然很多南京球迷对多曼斯基这个初到的洋教练并不熟悉,但是中国女足主教练的称号却让她成为球迷追逐的对象,午餐后就有热情的球迷索要签名,而多曼斯基也欣然满足了球迷的要求。

  一日两练 一日四餐

  除了解决中国女足进攻不足的问题外,多曼斯基还将在生活方面进行改造,将几个月前一日三练的训练节奏改为一日两练,她认为中国队属于技术型的球队,与其每天练三场,不如通过热身赛来积累经验,在比赛中磨合。另外在制定训练计划时,她对姑娘们饮食习惯上进行了改变,增加了晚上9点到10点的夜宵,她认为少吃多餐更适合运动员。

  女足敲定与韩国两场热身

  一直迟迟没有定下来的中国女足杭州热身赛对手昨天终于敲定,不是加纳队,也不是

澳大利亚队,而是亚洲球队韩国队。韩国队将在5月10日和5月13日在杭州与中国女足进行了两场热身赛。

  实习记者 李晶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38,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