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多帅首训未感紧张满意队员 期待率中国女足创造奇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28日22:51  新浪体育
多帅首训未感紧张满意队员期待率中国女足创造奇迹

(多曼斯基)

  新浪体育讯 4月28日下午,瑞典人多曼斯基在南京市的奥体中心完成了自己在中国的第一堂训练课,为时一小时20分钟的训练课让多曼斯基觉得很尽兴,对于第一次执教她非但没有觉得紧张,反而用自己独特的方式迅速赢得了队员们的好感。训练结束之后多曼斯基在接受采访时也毫不掩饰地直言希望自己能够带领中国队创造出一个可以与瑞典03年世界杯亚军般的奇迹。

  多曼斯基在3月份的仓促上任一直让外界担心留给她的时间不够,在130天左右的时间内要带领目前这支中国女足闯进四强并不是一件轻松的事情,于是在被问到是否觉得自己在创在一个奇迹时,多曼斯基笑着表示,“我不知道这算不算是一个奇迹,但是我知道我们这支球队是非常有潜力的,如果队员们能够按照要求认真进行训练,那么我想我们是很有希望进入四强的。”多曼斯基此前说过自己来中国后要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先认清每个队员,而经过这段时间的相处之后,多曼斯基称自己已经能够认出一些队员了,“我现在只认识几个队员,要把所有人都辨认清楚还需要一定的时间,我想她们也能够理解我的执教意图,相信我们在今后的相处会更加融洽。”

  谈到今天这堂训练课的时候,多曼斯基表示的非常满意,“今天这堂训练课的质量很高,对于队员们的表现我也非常满意,在训练中我也告诉队员们要懂得充分享受来自于足球的这种快乐。”在针对本次南京集训即将面对的对手加拿大队进行分析时,多曼斯基的点评很到位,“我在执教瑞典国家队的时候就曾经与加拿大队进行过多次交手,而在2003年的时候我们也有过交手,在我看来加拿大的确是一支实力很强的队伍,她们的战术打法很直接,体能上面的优势也很明显,对我来说就是要利用这4场比赛的机会去让队员上场表现自己,充分考察队员。”

  首次亲自作为主教练指挥训练,多曼斯基一点都未感到紧张,“训练的时候我并没有觉得紧张,整堂训练课对我来说还是很轻松的,而队员们今天表现的也比较放松,总的来讲我对今天这第一堂训练课还是非常满意的。”作为一个外籍主教练,多曼斯基对于语言的要求也是比较严格的,她表示为了很好地与队员们进行沟通,她自己今后将很努力的学习中文,而队员们也要学习英文,“我想我们以后在训练场上应该是中午、英文和瑞典语交互使用的。”

  随着多曼斯基的正式上任,教练组的成员也都有了明确的分工,“皮娅主要负责防守,伊莲娜负责抓体能,哈威负责守门员技战术,孙卫负责定位球和队员的技战术,王海鸣负责安排专题性训练和对手的分析,而我则负责进攻和球队的总体把握。”

  (新浪体育 李青发自南京)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95,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