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女足世界杯抽签揭晓 死亡之组激战成都球迷饱眼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23日03:38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本报武汉专电(记者 薛剑)世界排名第二的美国、世界排名第四的瑞典、世界排名第七的朝鲜、世界排名第二十四位的尼日利亚——随着2007年女足世界杯抽签结果的揭晓,目前代表了世界上各大洲不同风格且实力最强的球队将在今年9月齐聚成都,为两张小组赛出线名额展开殊死争夺。有意思的是,在2003年美国女足世界杯的时候,美国、瑞典、朝鲜、尼日利亚这四支球队同样被分在了一个小组,只是这一次的组别从A组变为了B组。在这个公认的“死亡之组”中会发生什么?今年9月的成都市体育中心将会告诉你答案。

  “这个小组是实力最强的一个小组,必定将会在成都为广大的球迷奉献上一场又一场世界上最顶级的女足赛事。”在抽签结果揭晓后的第一时间,成都市体育局局长覃文林就接受了记者的采访,将这样一个“死亡之组”分到成都,显然出乎他的意料。“这个也太出乎我们的意料了,而且是相当出乎我们的意料。”覃文林说,“美国是世界公认的强队、瑞典更是老牌强队,朝鲜是我们亚洲最强的一支球队,而尼日利亚则是非洲的超级强队。她们四个谁都不是软柿子,谁都没有绝对的胜算。比赛肯定会异常激烈。可以预计的是,这四场比赛是世界上四种不同足球风格的较量,场场都将

火星四溅,异常激烈。”覃文林说。而除去上述四场比赛之外,成都还将在9月18日、19日分别承办小组赛最后一轮,英格兰VS阿根廷、澳大利亚VS加拿大的比赛,这两场比赛也将直接影响到这四支球队的出线前景。“成都赛区的最后两场比赛都是要拼命的比赛,你说能不好看吗?”覃文林欣喜地说,“这两场比赛的球队也都很强,一定会非常精彩,竞争也会更加激烈。绝对具有票房保障!”

  覃文林表示,就像国际足联在考察成都赛区时所说的那样,成都赛区有着丰富的承办世界大型赛事的宝贵经验,把如此重要的比赛放在这样一个有着丰富赛事承办的赛区,这是国际足联对成都的充分信任。“我们会努力完善我们的工作,为前来成都参加比赛的八支球队提供最优良的服务!死亡之组,成都欢迎你们!”

  成都赛区赛程

  日期 场地 对阵

  9月11日 成都 美国VS朝鲜

  9月11日 成都 尼日利亚VS瑞典

  9月14日 成都 瑞典VS美国

  9月14日 成都 朝鲜VS尼日利亚

  9月18日 成都 英格兰VS阿根廷

  9月19日 成都 澳大利亚VS加拿大

  成都展台最有特色

  此次抽签仪式成为了各个赛区宣传自己的最好舞台。杭州赛区以“仙女”“古筝”等极具中国特色的元素构成展台主体。身着华美服饰的仙女坐在珠帘后弹奏古筝,让人充分感受了杭州的美感。天津、上海则以现代化的布置,成为焦点。即将成为中国女足主场的武汉以良好的球迷氛围来吸引眼球。成都赛区则派出了“大

熊猫”,让人感受到天府之国的恬静、舒适,这也吸引了不少嘉宾的眼球。不少人在成都赛区的展台前驻足观看,一些参加了女足明星赛的世界明星联队的球员还忍不住抱着大熊猫合影留念。而成都赛区的展板更是被中国组委会列为整个女足世界杯的宣传展板。

  声音

  上届世界杯在一组 这次又分在一起

  美朝恼怒 尼瑞苦笑

  本报武汉专电(记者 薛剑)2007年女足世界杯抽签结果揭晓之后,德国、阿根廷、挪威、澳大利亚等队认为自己“运气不错,抽到了好签”,可是被分到B组的美国、瑞典、朝鲜、尼日利亚谁都笑不起来。这已经是她们第二次在世界杯的小组赛中抽到了一起(2003年美国世界杯也是这四支球队分在一组)。对于这样一个抽签结果,美国女足主教练瑞恩和朝鲜女足头号球星李今淑都有些恼怒,而瑞典女足领队托马斯则一脸的苦笑,尼日利亚足协秘书长博拉吉则干脆是掉着一个苦瓜脸:这也太奇妙了吧?

  “这无疑是实力最强的一个小组,也将是最艰苦的一个小组。”瑞典女足领队托马斯对于这样的抽签结果很是无奈,“世界排名第二的美国、世界排名第四的瑞典、世界排名第七的朝鲜,还有哪个小组会有我们这个小组的球队这么强。我只能说,我们的运气遭透了。”尼日利亚足协秘书长博拉吉只能用“黑色

幽默”来宽慰自己难过的心态。“你能说这样的结果不是一个奇妙的结果吗?上届世界杯的时候,我们在一起,这次我们大家又见面了。我实在想不出来,还有什么比这样的事情更加奇妙的。干脆以后比赛,我们这四支球队固定在一起好了。”相比上述两人的无奈,美国女足主教练瑞恩和朝鲜女足头号球星李今淑则对这样的结果感到恼怒。“又是同样的结果,又是同样的球队,这样的分组还需要经过这么复杂的抽签吗?”瑞恩并不认为四年后的重逢是一种巧合,“我现在对这样的抽签结果无话可说。”朝鲜女足头号球星李今淑则反复对朝鲜被提前确定在B组提出了质疑,“朝鲜很特别吗?为什么要把我们提前分到B组,除了我们倒霉的运气,难道我还能说其他的吗?”

  即便B组球队怨声载道,抽签的结果已经无法更改。在愤懑的同时,这四支球队也只能积极为即将开始的女足世界杯进行备战。“现在讨论抽签结果已经没有任何的意义,我会积极准备比赛,希望取得像四年前一样的成绩。”瑞恩说,“我明天就会前往成都进行考察,我要对赛区进行最详细的了解。”他的说法也得到了其他三支球队代表的认同。

  躲过“死亡”遭遇巴西

  中国女足签位不算太好

  本报武汉专电(记者 薛剑) 在昨晚的抽签仪式开始前,国际足联确定了女足世界杯的抽签原则以及相关规定。东道主中国被分到D组第一位,卫冕冠军德国也坐到了A1的位置,美国和挪威则按照世界排名分别被依次放进了B组和C组。之后,进行了抽签仪式之前刚刚确定的补充抽签,X档的巴西被分入了第二档,而加拿大被抽进第三档,这样中国女足很有可能进入“死亡之组”。

  这次抽签的嘉宾分别是前女足球员高红、孙雯,歌手田震以及德国女足前主帅蒂娜。在确定巴西组别和顺位的时候,蒂娜让在场的所有人都屏住了呼吸,国际足联官员打开蒂娜送来的那个球——巴西,D组第三顺位,与中国女足同组!如果在随后的抽签中再抽中2003年曾淘汰过中国女足的加拿大队,或者遭遇实力强大的瑞典队,那中国女足就真的掉进“死亡之组”了。好在,悬念很快便揭晓,瑞典进入B组与美国、朝鲜和尼日利亚组成为名副其实的“死亡之组”。而丹麦和新西兰则与中国队同组,这样,A组的四支球队分别是德国、日本、英格兰和阿根廷队,而挪威、澳大利亚、加拿大和加纳则同在C组。

  中国女足侥幸躲过“死亡”,但世界杯征程依旧不轻松。

  反应

  多曼斯基:我想笑到最后

  本报武汉专电(记者 薛剑)“我们的签位不算好也不算坏,没有和瑞典队分在一组,就降低了我们的难度。但面前的困难还是很多,备战工作是一定要做足。”在昨晚的抽签仪式过后,中国女足主帅多曼斯基这样解释了中国队的前景。

  昨晚多曼斯基心情很好,抽签仪式刚一结束,她就满面红光地来到了新闻发布厅。“我们这次没有和瑞典队分在一组,实在太幸运了!这样我们往前走的难度就会小很多。巴西队作为世界级女足强队,上届也取得了不错的成绩,我们是一定要经受这个考验的。丹麦作为老牌强队,是欧洲最顶尖级的队伍之一,而新西兰也是大洋洲的新兴女足队伍,同样不可忽视。可以说,我们面前的困难重重,一定要做足迎接各种挑战的准备。”但是,多曼斯基郑重表示,自己非常有信心率领中国女足打进1/4决赛,“假如可以在半决赛中避开瑞典队,那我就有信心打进半决赛。”瑞典人说话时豪气冲天,“我的目标,当然是最后的冠军,我想笑到最后。”

  中国队赛程(小组赛)

  日期 场地 对阵

  9月12日 武汉 中国VS丹麦

  9月15日 武汉 巴西VS中国

  9月19日 天津 中国VS新西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8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