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商瑞华:想进前四必须拿小组第一 防死一人可擒巴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22日21:0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4月22日晚,2007年女足世界杯抽签仪式在武汉结束,最终中国队同新西兰、巴西、丹麦队同分在了D组。对于这样的分组形势,原中国女足国家青年队主帅的商瑞华表达了自己的看法。

  商瑞华在电视机前从头至尾看完了整个抽签过程,在第一时间看到了中国队签位。“我感觉签位很好,运气一般。相比于美国队那组来说要轻松一些,不过,比起德国和挪威这两支球队的分组只能说是下签。”这是商指导的第一印象。“中国队要想拿到前四目标就必须取得小组第一的位置,如果获得小组第二遇到挪威队,那么我们的难度将会很大。”随后他也展望了中国队小组出线后的形势。

  中国队本次

世界杯的任务是进入前四名,但是首先还是要过小组的考验。中国队本次与巴西、丹麦、新西兰一组。相比新西兰,剩余两支球队显然将成为中国队小组出线的拦路虎。谈到小组形势时,商瑞华对于丹麦和巴西进行了全面的分析。他认为:“丹麦队是典型的欧洲风格,球员身体条件出众,早在91年世界杯赛中,我们就和丹麦队战成过2-2平。经过10多年的成长,如今的丹麦队风格还是没有太大变化,中国队首战与他们相遇将是一场非常关键的比赛。巴西女足如同男足一样讲究技术,在场上看他们比赛你会知道什么是足球天赋,近几年巴西的青少年队成绩突出。去年
世青赛
半决赛上他们只是在最后时刻被朝鲜队打进一球,而在三四名决赛中点球战胜了美国队,足可以看出后备不俗的实力。国家队中最突出的是玛塔,现在也在欧洲踢球,中国队要特别关注这名球员,防住她也就能擒下大半个巴西队,不过巴西队最大问题还是防守。如果中国队在这两场比赛中能取得1胜1平将是理想的成绩,也将会增加我们以小组第一身份出现的机率。”

  目前,中国队新任主帅多曼斯基正式入主了中国国家队,对此,商瑞华也有自己的看法。“多曼斯基是一名欧洲教练,他的执教思路将有助于我们备战丹麦队。昨天与世界明星队的比赛暴露出中国队的不足,尤其是后场防守空档过大和中场控球的欠缺,我想这两点将是她主要应解决的问题。”

  在谈到是否看好中国队的前景时,商瑞华认为,主要还是取决于是否以小组第一身份出线。这支中国队目前比较年轻,经验不足是劣势,但是她们的激情相对更高些,昨天的比赛就说明了这一点,中国队利用主场能在最后时刻拿下比赛,说明队员的精神在主场的氛围下激发出了斗志。这一点希望足协能够为球队减压,利用好球员的激情。

  最后,商瑞华也预测了最后世界杯冠军的归属,他直言德国队机会更大些,而美国队由于分组夺冠将会变得很艰难,因为他们将在小组赛消耗过多的体能。(智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7,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