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FIFA官员释抽签原则变化原因 本届世界杯首设奖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22日18:3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2日下午武汉消息,第五届女足世界杯分组抽签仪式将于今晚七点在武汉举行,在抽签仪式举行前中国组委会召开了一个新闻发布会,国际足联秘书长林西、国际足联女子委员会的秘书长马库迪、亚足联主席哈曼以及中国足协副主席薛立在会上进行了发言。这次发布会主要是针对女足世界杯的一些情况进行说明,以及分组抽签原则的一些变化的解释,同时林西也在会上公布了这届世界杯首次设立奖金,并且公布了具体的奖金数额以及具体分配情况。

  林西:首先感谢大家来参加这次抽签活动,也很荣幸这届女足

世界杯能够再次来到中国。其实蹴鞠在2000年前就有了,这也是足球最古老的形势。第一届女足世界杯1990年在广州举行的,这次是重新回归中国,2003年由于非典,世界杯被迫转移到美国。女足世界杯也是FIFA一个重要的项目,在这个重要的时期,2002年U19
世青赛
举办的非常成功,明年我们还会史无前例在新西兰举办U17的女足世青赛。

  女足运动第一次进入奥运会是1996年。FIFA上面专门会从财政上面支持女足世界杯的发展,每年拿出援助款的10%用于发展女足。除此之外也要为女足世界杯设立奖金,这也是史无前例的。而且在女足发展中,比如说教练、裁判等等设立培训机构,这也都是为了更好的宣传和发展女足运动。而且从此以后,FIFA也会设立世界女足形象大使这项提名。很高兴我们的努力得到了回报,现在世界范围内的女足运动员正在大量增长。我们也可以看到,世界女足运动技战术水平有了很大的提高,也很高兴看到明年有6个国家是申请举办下届的女足世界杯。此外,媒体对于女足的报道也越来越广泛。也希望这届女足世界杯能够像2006年的德国男足世界杯一样,办得非常成功,做到每个球场都坐无虚席。

  在今年世界杯快结束之前,在9月28日和29日,FIFA的第四届世界女足大会将在上海举行,在会上会有女足问题的分析和未来发展的道路。所以说第五届女足世界杯会是非常精彩的一届,不管是场内还是场外都是这样。也希望大家在女足发展问题上有更好的沟通,希望女足世界杯能够成功和圆满的上演。

  哈曼:感谢大家对

中国女足的支持和对世界杯的支持。在这里我想着重讲一下亚洲女足的发展情况。这届女足世界杯在中国举行,这对中国女足的发展是一件很好的事情,对于亚洲和世界女足的发展也都是一件很好的事情,我很自豪世界上参与女足运动的人正在发展越来越多,在一些女足不发达的地区现在也已经有了很大的好转。在过去几年亚足联正在大力发展青少年女足的推广,现在U17、U16、U14是亚足联发展的重点对象。

  另外,这届世青赛的冠亚军都是来自亚洲,而且中国球员马晓旭也被评为了最优秀的球员。再加上澳大利亚加入亚足联,使得亚洲整体女足水平有了很大的提高。我可以鉴坚定地说,与其他大洲相比,我们亚洲的足球水平发展的相当快的,他们和我们相比还差得很远。在此之后,这次亚足联也准备给出新的章程,在今后亚足联的委员会的席位上会专门拿出四个席位来给女性球员和女性的委员。希望这届女足世界杯成为亚洲最好的省盛会。

  马库迪:女足运动这几年有了长足的发布和进步,不但在个人技术上面而且在训练和推广上面都发展的非常快,女足运动的进步也非常明显。这些东西在这届的女足世界杯上都能够得到很好的验证,国际足联在发展女足运动上非常努力,也出台了一系列的相关措施。这届女足世界杯会给女足运动发展踏出坚实的一步。我也很有信心,这届女足世界杯会是非常高水平的一届。这次女足世界杯有三届冠军美国、挪威和德国的参加,此外还有像日本等很多这些后起之秀,所以说这届比赛会非常精彩,也感谢中国政府和中国足协的鼎力支持。

  薛立:我代表国际足联2007年女足世界杯中国组委会,对于到场的嘉宾和媒体朋友表示热烈欢迎。一个小时之后抽签仪式将会举行了。上午我们也召开了中国组委会,在会上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先生也做了重要的讲话,就是说成功承办这届女足世界杯是我们向全世界发出的重要承诺。此外,中国足协副主席谢亚龙也提出了“美丽女足、美丽世界杯”这样的口号。

  随后现场的记者进行了提问:

  问:为什么后来又决定把朝鲜分到了B组?

  林西:这也是根据中国组委会、世界杯组委会讨论之后,也是根据这个原则来决定的,具体做出决策也是中国组委会方面做出的,这也是根据规则做出的。

  问:这届女足世界杯设立奖金,这也是历史上的第一次,请问这个奖金数额是多少?

  林西:总共设置了640万美元的奖金,冠军是100万、亚军是80万、季军是65万、第四名是55万,其次4到8名是各35万,9到16名是各25万,加起来一共是640万。

  后来又有记者追问朝鲜这个决定到底是怎样决定的?

  马库迪:这是组委会按照标准做出的,是最高决策机构做出的决定,也是经过讨论后得出的结论,这也是符合足球运动发展规律的。

  林西随后又补充道:“这个决定是经过慎重研究之后决定的,中国作为东道主应该放在B组的第一个,德国作为上届冠军应该放在A组的第一个,其次挪威和美国也都应该放在相应的小组里面。”

  问:朝鲜对于这个决定是否同意?

  林西并没有做出正面回答,只是再次强调了说:“抽签什么情况都有可能发生的,刚刚马库迪也强调了,这是由中国组委会方面讨论决定的,并不是草率决定的。”(新浪体育 李青发自武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3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