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秀露头角老将复神勇 中国女足迎来二度铿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22日15:00  新民晚报

  

新秀露头角老将复神勇中国女足迎来二度铿锵

  三个前锋,三个进球,昨晚武汉体育中心注定成为中国队“玫瑰杀手”的舞台。如果说韩端的进球巩固自己当家射手的地位,重新回到国家队的季婷和小将刘卅,则各自用进球为自己打开一片天空。

  说起季婷,熟悉她的人似乎都习惯了感叹世事无常。当年,年纪轻轻的她刚一出道,就成为上海队头号射手,一度有“孙雯接班人”的美誉。但就是这样一名天生的射手,和国家队却始终缘分很浅。2003年首次进入国家队,季婷一度靠拼搏赢得主力位置,但雅典奥运会的0比8惨败,让季婷的国家队生涯也遭受重创。之后的两年多时间,季婷始终和国家队无缘。

  直到本次女足集训,当女足教练组重新将季婷召入阵中时,26岁的季婷已然是队中的大姐级人物。昨晚下半场替补登场后,季婷以自己敏锐的嗅觉,在第90分钟门前补射,帮助

中国队锁定胜局。进球后的季婷欣喜若狂,肆意宣泄心中的激情。对她来说,这一刻已经等待太长时间。“感觉太美妙了,进球的瞬间我想到了雅典奥运会。对我来说,今天是一个全新的起点,我会重新证明自己。”

  和命运坎坷的季婷相比,小将刘卅无疑是幸运儿。年仅20岁就坐上了国家队锋线主力的位置,显示出不俗的潜质。从年初四国赛再到阿尔加夫杯,刘卅始终是中国队教练组锻炼的重点。只可惜球队糟糕的战绩也拖累了刘卅的发挥,昨晚比赛之前,刘卅在国家队的进球屈指可数。不过,这名北京女孩终究还是抓住了机会,一记漂亮的头球帮助球队将比分扳平。对于将来,刘卅赛后充满自信:“作为新人,我的目标就是在

世界杯上能为中国队进球。”

  记者徐东海(本报武汉今日电)

  小将刘卅(左)进球显露良好潜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8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