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孙雯担忧女足短期难进步 祈求今夜抽到上上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22日13:53  南方都市报

  孙雯:有些东西,短期内很难提高

  前日,孙雯以2007年女足世界杯形象大使的身份出现在武汉赛区,并将于今日为球队分组进行抽签。她的到来,一下就成为了记者关注的焦点。在参加完中国女足新球衣的发布活动后,她被记者和球迷团团围住。一身时尚的黑色休闲装,配一条彩色丝巾,孙雯看上去显得成熟且精神十足。但一谈到目前的中国女足,孙雯就显得忧心忡忡,她说:“在短时间内,中国女足的技战术水平不可能有很大的提高。我相信中国女足能在世界杯上会有好的表现,但至于能打出什么样的成绩,这很难说。”

  关于女足 “她们需要积累经验”

  去年,在短暂的复出后,孙雯选择了正式退役,将主要精力放在了读书和工作上。昨天,在看完中国队的训练后,孙雯笑着说:“虽然一直在为女足

世界杯做宣传,但很少近距离看中国女足训练了。和老女足相比,这批队员太年轻了。她们缺乏对足球的理解和对比赛的阅读能力,这些能力的提高需要相当长的一段时间。”

  “离女足世界杯开幕还有不到5个月的时间,在这么短的时间内,有的东西可以改变,有的东西可能无法改变。比如队员的体能、身体对抗能力可以改变,但对足球的理解能力及技战术方面则不太可能有很大改观。”在看中国女足训练时,孙雯称现在一半队员她都不认识,很多都是年轻队员。“她们需要积累大赛经验,我们包括媒体应该对中国女足宽容一些。”孙雯说。

  关于多曼斯基 “她很温柔,也很坚定”

  在训练场上,孙雯主动和中国女足新帅多曼斯基及其他两名外教聊天。对于瑞典的“三驾马车”,孙雯称并不熟悉,她说:“在赛场上,我和助理教练皮亚曾交过手,但并不熟悉。你想,比赛就像打仗,能和敌人像朋友一样熟悉吗?至于多曼斯基,我只是有一点印象而已。”

  在聊天中,多曼斯基告诉孙雯:“我认为中国球员的技术很出色,但她们往往没有在比赛中将水平发挥出来。”对于这种观点,孙雯表示同意,她说:“不管多曼斯基用什么思路执教,只要能让中国女足最大程度地发挥出自己的特点,她就取得了成功。”

  在瑞典,多曼斯基有个“女魔头”的外号,提到这些,孙雯笑着说:“她表面上看起来很温柔的,只是在有了自己的想法后,她会表现得很坚定。不过,她的这种性格很适合中国队。”

  可是,成王败寇,这是足球圈内衡量教练的潜规则。5个月后,多曼斯基究竟能带中国队走多远?这才是大家最关心的问题。对此,孙雯

幽默地说:“即使多曼斯基是‘女魔头’,她也不是神仙,不要简单地指望一个教练改变一切。不过,我相信在她的带领下,中国女足会有不错的表现。” 

  关于抽签 “拜菩萨为中国队祈福”

  今晚,孙雯将作为抽签嘉宾为中国女足抽签。谈到对手,孙雯希望能给中国女足抽到好一点的签。“大家现在都在谈中国女足的对手,这让我压力很大啊。”孙雯说。说到这里,有人和孙雯开玩笑,建议她去庙里拜拜菩萨,或者去武汉的黄鹤楼转转,祈求为中国女足带来好运气。

  听到这样的话,孙雯笑道:“好啊,明天和高红(老女足门将,本次抽签嘉宾)一起去,不仅祈求中国队能抽支好签,更祈求对手运气欠佳,这样就完美了。”不过,这只是一句玩笑话。玩笑开完后,孙雯严肃地谈起这个话题,她说:“其实,抽到谁都一样,毕竟中国女足的目标不是小组出线。如果要能取得好成绩,最关键还是解决自身的问题。实力上来了,碰到谁都不怕,实力不行,出线了也不能走多远。”

  本版采写:特派武汉记者 魏必凡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8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