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FIFA公布女足世界杯抽签细则 按地域划分增加X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21日20:4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2日晚上即将进行07年女足世界杯的分组抽签仪式,国际足联也早在2月就提前公布了抽签分组的基本原则,但直到抽签前一天,才公布了最终的抽签细则,而令人感到意外的是,这一细则综合考虑了国际足联排名和地域两方面的因素,与此前也大为不同。

  国际足联女足世界杯组委会目前确定的几大原则分别是:一、东道主中国女足将分到D组D1的位置;二、卫冕冠军德国女足将分到A组A1的位置;三、来自同一地区协会的两支球队将不会被分到同一组里面,其中欧洲除外,最多将有2支球队分到同一小组当中;四、朝鲜只能分在B组。

  FIFA最终确定的分档原则也与此前的消息大不相同,但大原则还是以地域为基础,并综合了一些排名方面的因素。具体如下:

  一档:德国、美国、挪威、中国

  二档:朝鲜、日本、

澳大利亚

  三档:瑞典、丹麦、英格兰

  四档:尼日利亚、阿根廷、加纳、新西兰

  X档:巴西、加拿大

  如果纯粹按照地域方面的因素,在南美的巴西将会在第四档,但考虑到排名方面的原因,巴西和加拿大一同分在非常具有悬念的X档。

  抽签将遵循以下原则:

  抽签最先从X档开始,巴西和加拿大将按照50%的几率被分在二档和三档的队伍中。之后将抽出的将是一档的队伍,由于德国已经定为是A1,而中国已经定为D1,最终的抽签结果实际上就是定一下美国和挪威在B组和C组的排位。

  尽管中国和德国的小组已经确定,但还是要抽出红球和黑球,分别确认中国和德国在D组和A组。之后抽出白球和蓝球确认美国和挪威所在的小组。

  这以后将进行二档次队伍的抽签,这一档次抽签将按照以下原则:

  1、一个洲的队伍不能在一个小组;

  2、朝鲜必须在B组;

  3、来自亚洲的队伍将被抽进没有亚洲队伍的小组之中,按顺序从左到右抽出;

  4、不来自亚洲的队伍将有可能抽进亚洲队所在小组;

  5、X档的加拿大将不会抽在美国所在组;

  在三档队伍抽签中,不可以有两支以上欧洲队伍分在一个小组;X档的加拿大将不会抽在美国所在组。

  四档队伍抽签中,一个洲的队伍不能在一个小组,由于此前巴西已经被抽出,阿根廷不可以抽在这一小组。

  由于这也是最终的抽签细则,FIFA在公布时相当严密,其中虽有一些重复之处,但涉及到细节问题时解释得相当清晰,与此前传出的抽签法则有着较大不同。(唐元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79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