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际足联讲师西安授课 直言中国足球普及才有提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19日10:45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这两天,2007年中国足协B级教练员讲师培训班在西安举行,昨天下午,培训班与陕西女足进行了一场比赛,本报记者采访了此次讲习班的国际足联讲师德国人克里特(HORSTKRIETE)先生。据了解,这位讲师是国际足联20名A级教练员讲师之一,在足球圈很有名气,曾经在南非等国为教练员讲课。记者请克里特先生谈了谈中国足球和对浐灞队的印象。

  “中国足球需要普及”

  克里特先生在中国已经呆了三年,当记者问到对中国足球有怎样的看法时,克里特说,“中国国家队实力与欧洲国家的足球水平差距还是比较大的,相比之下青年队可能要稍好些,但国青和国少年龄段的球队表现不稳定,因此这说明不了什么问题。我知道中国足协在清远等地组织青少年集训,我想提个建议,就是那种长时间离开家,集中集训的模式,对青少年的发展并不太合适。”

  对于

中国足球,克里特表示,“关键是个普及问题。拿我们德国来讲吧,面积与中国的一个省差不多,有8000万人口,有23万个足球俱乐部,即使在一些小的村庄和社区也有俱乐部,足球运动的开展非常普及。”克里特接着又反问记者西安的人口有多少,得到答案后,克里特在采访本上写下两组数字,27000club(俱乐部),175000team(球队),他解释道,“按照德国足球开展的普及程度推算,西安应该有27000个俱乐部和175000支球队,可西安目前有多少球队呢?”

  克里特接着说,“欧洲有许多球星都来自于小俱乐部,因为足球人才的培养有金字塔般的良好制度,所以有天赋的球员都会得到良好的机会。按照足球划分,德国有21个足球省,每省有5名教练来专门负责青少年和教练员的培训,19岁年龄段的全国联赛每周都有。”克里特先生最后告诉记者,“其实要想将如何提高中国足球水平说清楚,这是个很大的话题。只有足球运动彻底的普及了,才会有真正的提高。”

  “浐灞队一定会有好表现”

  上周末,参加此次培训班的教练员以及讲师都观看了浐灞队与青岛中能队的比赛。克里特先生说“这个球队在比赛中很不走运,比赛开始阶段表现得相当不错,可惜第一个失球和第三个失球都是运气不好,这在国际大赛中也很常见。例如拜仁、巴萨都出现过运气不好的时候。”

  当记者请克里特先生从技战术角度谈谈浐灞队时,他表示,“要想从一场比赛里谈这个,确实很难,因此只有对队员的实力和特点了解后才有资格说。我只是觉得输球是已经过去的事情,现在最重要的是让球队忘记过去,帮助队员们恢复信心,我相信经过教练组的工作之后,浐灞队一定会有良好的表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6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