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本赛季中乙将有三队升甲名额 皖足迎来升甲良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17日01:18  江淮晨报

  晨报讯 正当中乙联赛即将拉开战幕的时候,安徽九方队收获了一个好消息:本赛季的中乙联赛将有三个升甲名额。

  据了解,中国足协已经对今年的乙级联赛以及明年的中甲联赛作出了初步调整,经足协联赛部研究确定,今年乙级联赛的前三名都将升上中甲,从而使2008年的中甲联赛将扩军至14支队伍。足协此举的目的之一就是对中甲联赛的参赛球队数目进行调整,以利于比赛安排。

  中甲球队目前只有13支,根据今年中超和中甲赛程,中超最后一名的球队将降入中甲,而中甲前两名球队将升入中超,最后一名将降入乙级队,如果乙级联赛仍然只升两支球队,则中甲联赛参赛球队仍然为奇数。考虑到中甲联赛参赛球队为奇数,给比赛安排带来了很多不必要的麻烦,同时队伍轮空时参加比赛也不利于公平竞赛的原则,因此足协作出了调整参赛队伍的决定。

  

乙级联赛往年都是只有前两名的球队可以升入中甲,皖足正是几次在冲甲附加赛半决赛中被淘汰,倒在了冲甲前的最后一道门槛上。足协三队升甲的政策对于急于冲甲的安徽九方队来说,无疑是绝好的消息。

  (实习生 李培 本报记者 孙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