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海鸣:两场教学赛看到希望 女足防守逼抢大有进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14日16:5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4月14日上午10时,中国女足在武汉市体育中心内场与武汉光谷U17青年队进行了一场热身赛,这是中国女足在本周第二次迎战这支球队,女足上半场连失两球,此后凭借队长李洁在下半时的一次任意球破门与对方打成1-2。赛后在接受采访时王海鸣也一再表示对这场比赛的效果感到满意,直言女足近期训练的内容在比赛中都得到了很好的体现。

  虽然两次比赛都以失利告终,但王海鸣还是对女足队员在比赛中的表现表示了满意,“我觉得今天的比赛效果更好,这两天的训练都是围绕这防守上的逼抢来进行的。”与上一场失利相比,王海鸣直言今天的比赛应该打得更好一些,“我们要不断的与这样的强队打比赛,对队伍的提高是有好处的,因为后面的两场比赛都选择U17的对手去打,还是达到我们预想的目的,觉得在这种高强度、快速攻防当中锻炼了我们的体能,我看到在上半场下来以后队员心跳很厉害,女足的比赛是不会有这么快的攻防转换,这种比赛对我们21号的比赛和以后的比赛都有一定的好处,我们现在有很好的条件,有这么多男足球队陪我们练习,这也是很好的条件,对我们来说也会提高的很快,同等级别的比赛,包括我们内部的比赛,应该说很难去改变很多东西,节奏也起不来,所以我一支非常希望与这样强一点的队来比赛,比分不是重要的,主要是通过这样的比赛来提高女足的自身能力。”

  在本场教学赛中,对手

武汉队上下半场的打法有些不一样,这也是针对女足上下半场锻炼内容而特意作出的变化。在下半场男队的阵形稍稍向后退一点。对此,王海鸣说:“男足来了就是配合女足的,包括比赛时间上,下半场对方也换了几个队员,包括我们今天这场比赛也是针对21号这场比赛进行一个演练,包括在时间上也是针对这场比赛来进行的,时间上也更接近45分钟,下半场在人员位置上的调换,因为这是最后一场教学比赛了,也是明星赛之前的最后一场比赛。”

  谈到队员的表现,王海鸣说,“我觉得目前队员状态比较好,伤病情况也好转,基本上每个队员都可以比赛了,我们这段所练的东西也在比赛中很好的体现出来了,这一期队员的进步也让我非常满意,通过这场比赛展现出了我们这些孩子的精神面貌,21比赛的对手,大家都很清楚他们的实力,让大家看到希望,希望在这场比赛中让中国球迷看到我们还有亮点,这样我们目的也就达到了。”

  “我们这两天训练一直围绕这防守逼抢、防守的态度问题进行的,今天我们要求从我们两个前锋可开始,从前面到后卫每个人都积极的去全力抢球,她们做的都很好,这样就阻止了对方很多次进攻,我们这支队现在还不是一支世界强队,我们必须靠大家积极的努力去拼抢,用我们的团队精神来体现我们的水平,从效果来看大家执行的效果还不错,我们训练的效果都得到了很好的体现。 ”王海鸣如是说。

  (新浪体育李青发自武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99,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