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FA确认女足明星赛名单 玛塔等巨星缺席令人遗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14日12:35  新浪体育
FIFA确认女足明星赛名单玛塔等巨星缺席令人遗憾

世界足球小姐的缺席将是一大遗憾

  新浪体育讯 新浪体育讯 在昨天最后一支打入世界杯的队伍新西兰产生之后,FIFA在北京时间今天上午公布了女足全明星赛的最后名单,与此前传出的一个全明星名单版本大为不同,呼声较高的世界足球小姐玛塔、普林茨都由于欧洲赛事的原因而未能在名单上,而加拿大头号球星辛克莱尔及丹麦的彼德森也都未在榜上。

  女足全明星队与中国女足的对抗赛将于4月21日在武汉进行,这也是4月22日世界杯抽签之前渲染气氛的垫场赛,从1999年开始,全明星对抗赛已经进行了三次,中国队首次以东道主的身份参赛。

  FIFA在确定全明星名单时遵循以下原则:第一,东道主球员不在此列;第二,每一支队伍只能入选一名球员;第三,总人数为18名,缺少的球员由FIFA指定的国家派出代表。

  因为只有在昨天大洋洲的比赛结束之后才能最终确定名单,因此FIFA才一直推迟到今天才公布。除了通过

预选赛入围的15支队伍各派出一名代表之外,其他三个补充的国家队分别是法国、南非和墨西哥,法国是国际足联排名前10名队伍中唯一一支未能参加今年世界杯的队伍,南非是非洲第三,只差一步晋级,而墨西哥则是与日本的附加赛最后落败,FIFA指定这三支队伍做为候选也有安慰的意味。

  令人感到非常遗憾的是2006年的

世界足球小姐玛塔以及2003-2005年的世界足球小姐普林茨都由于有欧洲赛事而未能出现在名单上,而瑞典头号球星永贝里以及2002年
世青赛
金球和金靴得主加拿大球星辛克莱尔也未能在名单中,这也使得全明赛的星味锐减。

  入选的球员中也有不少著名的球员,如美国的莉莉,朝鲜的李今淑等,但却无一巨星,美国老臣莉莉此前最好的荣誉仅仅是在2006年世界足球小姐评选的第二名,除此之外,其他球员在2001年之后FIFA开始评选世界足球小姐之后竟然无一入选前三,这也将成为三届女足明星对抗赛成色最低的一次。

  但这对中国女足也许是一件好事,这将是新帅多曼斯基上任之后的第一场比赛,在目前中国女足震荡之后对手过于强大反而不是什么好事,如果大比分失利更容易让球员失去信凡。全明星队主教练之一蒂娜在接受FIFA采访时表示:“中国队也非常有潜力,她们拥有一个新的教练队伍,还有非常多的主队球迷支持,她们会在世界杯赛上走得更远。”但愿蒂娜的吉言成真!

  全明星详细名单

  号码 位置 名字 国籍 出生年月

  1 门将 诺德比 挪威 1974-07-23

  2 后卫 冈萨雷斯 墨西哥 1978-10-10

  3 后卫 矶崎浩美 日本 1975-12-22

  4 后卫 乔治斯 法国 1984-08-20

  5 前卫 尼尔 加拿大 1971-10-26

  6 前卫 丹尼拉 巴西 1984-01-12

  7 前锋 李金淑 朝鲜 1978-08-16

  8 前卫 斯切琳 瑞典 1984-02-27

  9 前锋 乌瓦克 尼日利亚 1986-07-15

  10 前卫 巴约尔 加纳 1979-05-17

  11 前锋 莫迪斯 南非 1983-06-20

  12 门将 布朗 英格兰 1980-07-02

  13 前卫 莉莉 美国 1971-07-22

  14 后卫 安德森 丹麦 1977-04-28

  15 后卫 萨莉斯伯瑞 澳大利亚 1974-03-08

  16 前卫 杰克曼 新西兰 1975-05-25

  17 前锋 珀勒尔斯 德国 1978-11-16

  18 前卫 卡洛尼尔 阿根廷 1981-06-20

  教练:前德国主帅蒂娜和现任英格兰主教练鲍威尔。

  (艾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68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