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刘卅建功曲飞飞成亮点 女足热身4-1胜光谷U15梯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07日20:57  新浪体育
刘卅建功曲飞飞成亮点女足热身4-1胜光谷U15梯队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4月7日下午15时25分,中国女足在武汉市体育中心外场1号场地与张斌率领的武汉光谷U15青年队队进行了一场内部教学比赛,全场比赛共分为三节,前两节是每节30分钟,第三节是45分钟。经过105分钟的激战之后,凭借着刘卅、曲飞飞、毕妍和张彤四人联手贡献的四粒进球,中国女足最终以4-1的比分拿下对手,这也是中国女足在三天之中的第二场大胜。

  代理主教练王海鸣表示这场热身的主要目的就是锻炼球队,因此在今天这场比赛里面女足重点演练的还是中前场的进攻,比赛刚刚开始第5分钟武汉光谷就获得了一次单刀的机会,而对手的这次打门也被门将张艳茹奋力扑出。此后,在第一节比赛进行到第17分钟的时候,女足边路形成突破,前锋刘卅中路跟进拿球直接起脚打门,对方门将迅速跃起扑救,但是皮球在一瞬间越过门将后直接吊进了球门的中上部。中国女足1-0领先。

  第31分钟时,12号曲飞飞接队友横传球,禁区里等球刚一弹地就起右脚打门直接将球打进,

中国女足2比0领先。
这个进球也让右膝盖刚刚伤愈的曲飞飞成为了本场比赛的最大焦点,赛后王海鸣也毫不掩饰地表扬曲飞飞的进步非常快。在第一节30分钟的比赛之内,中国队4次射门共打进两球,第二节比赛的时候场上的门将换成了来自天津的徐美爽。

  第二节比赛刚刚开始后不久,中国女足就再次迎来离开破门的机会,7号毕研在对方禁区接队友横传直接起脚打门,但是没有踢到球,不过毕妍很快调整好角度,继续起脚将球打入对方球门右下角,这脚打门的距离太近以至于对方门将根本来不及做出任何反应,中国女足3-0领先。此后在比赛中李冬娜有一次补射入网但被判进球越位在先进球无效。在第二节剩余的时间之内,张彤利用对方门将的失误补射入网,为中国队将比分扩大到4-0。

  最后一节的比赛双方都互有攻守,武汉光谷U15梯队在比赛中利用速度优势偷袭打进一球,中国女足最终以4-1的比分战胜了对手。赛后王海鸣表示,“女足最近训练的要求在比赛中都得到了贯彻,她们在拉边和转移球上和射门上都有提高,在后面的比赛中她们还将面对更加强的对手,以此在比赛中获得提高。”

  随着

世界杯的临近,老队员再度成为球队的重要成分,老将谢彩霞自入选本期集训名单之后昨天才赶到武汉报到,尽管今天没有获得出场的机会,谢彩霞还是诚恳地谈出了自己重返国家队的感受,“这次发现很多球员变化都很大,现在我自己还处于恢复阶段,目前所要做的就是好好训练和踢球,一切都要以国家利益为重,武汉我在02年四国赛时来过,这里给我的感觉很好。”

  中国女足首发11人:

  张艳茹;周高萍,王坤,李洁,翁新芝;张娜,张颖,毕研,曲飞飞;刘卅,季婷。

  (李青)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3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