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女足打造快乐和谐气氛 队员坦言心情好状态自然上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06日10:4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现在感觉非常好,电脑、手机白天也可以用了,除了训练其它活动也多了,就连吃饭都不用排队了。”在热身赛战胜足校男足的小孩后,女足姑娘们显得非常的兴奋。因为现在女足队中和谐的气氛是前所未有的,同时也正是她们所期盼的。

  “自从多曼斯基签约后,队里的气氛改变了很多,没有原来那么压抑了。”很多队员们都表示最近的心情的确不错。现在女足的姑娘们早上吃过早饭后就可以将自己的手机、笔记本电脑拿回来,晚上十一点之前再将它们送回去就可以。这样的政策也让她们连连称赞,“这样很好,基本上不耽误什么事情,白天没事儿的时候可以上上网,在网上和家人朋友聊聊天什么的,晚上十一点就得交上去,也不至于影响休息,耽误第二天的训练。”

  现在女足队员们感觉自己的状态明显有所回升,她们却将这样的情况归功于心情。“心情好了,状态自然也跟着上来了。现在大家都很团结。不管是教练还是管理层也经常问我们‘怎么调解,怎么放松’,这让我们感觉很亲切。”在与足校男足小孩的比赛中,

中国女足是以5-1大比分战胜了他们。“这场比赛们用了两套阵容,前两节比分是1-0,到了第三和第四,那些小孩就没劲了,他们没怎么换人,都抽筋好几个。”对于大比分战胜男足,她们并没有想象的那么高兴。

  是不是队内气氛融洽了,其它活动多了,训练的质量也下降了?面对这样的问题,队员给予了解释:“虽然说现在活动很多,但是我们还是不能忘了训练阿,在平时的生活方面有所放松,但是训练中还是很严格的。我们上周是一天三练,这周是一天两练。每次训练都很有针对性。”看来现在中国女足的确在贯彻之前所推崇的训练严要求、高质量、强针对性。

  从3月末到现在,女足在武汉集训了也有近十天了。在这十天的训练中无论是教练组还是管理层都在为姑娘们营造一个轻松的踢球环境。对于队员,他们更是以鼓励为主,与之前实行的上级领导直接与队员谈话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最明显的一个例子就是原来在女足队中,吃饭的时候要排队等候,这样也让队员们丝毫感觉不到轻松,时常也能听到“这样好像和犯人一样”的感概。而本期集训也一改往日的“死板”,吃饭的时候不再需要排队,在吃饭之前队员们更是有说有笑。从这一小的细节也可以看出管理层的良苦用心。

  曾经一度倍受指责的领队李飞宇也变得“和气”了很多,在媒体和队员面前也有一改往日的形象的决心。对于这期集训,他表示,“现在我们就是要打造一个宽松和谐的氛围,因此管理和训练工作都要从点滴、细节做起,要重视球员们的反映,让球员们在严格的训练之余,生活上要体会到快乐和和谐。”

  (曹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54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