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马晓旭遇困难足球场上解决 于默奥配宝马等亚姐使唤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05日10:29  足球-劲体育

  记者刘峰报道 春分过后,沉默的斯堪的纳维亚进入了一个昼夜分明的季节。

  每天早上8点左右,19岁的“亚洲小姐”会揉揉双眼从睡梦中醒来,开始在于默奥———这座离北极圈只有七英里的城市,新的一天和新的生活,这是一座冰雪皑皑的城市,再过几个月,这座城市的大部分时间都将在白昼中悠悠度过。“来了大半个月,但我还不了解这个城市”,马晓旭说。

  据说在于默奥有二百名华人,但是久居于此的马晓旭的房东只认识十几位,3月马晓旭初来乍到的时候,机场突然起刷刷出现了30多位华人迎接她,这在于默奥小城的华人历史上,还是第一次。上午的时间,马晓旭基本都在房间里度过,上网冲浪、学习外语和煲电话粥,一上午的时间就这么既平常而又不习惯地度过,“这里肯定和中国不一样,太安静了,没有那么多好玩”。的确,中国城市和大多数欧洲都有显著的区别,何况这里是北极村郊区。在华人房东家里,幸运的马晓旭找到了一丝温馨,女房东正好有两个女儿,大女儿19岁,和马晓旭同岁,“我多了一个女儿,女儿又多了一个伴”,女房东在电话里笑着说。

  融入国外生活的第一条件是语言,马晓旭在努力学习瑞典语,但从实用角度来说,英语是第一选择,再说基本上所有瑞典人都能讲一口流利的英语,但是瑞典的学制和中国有很大不同,当地的英语班在马晓旭来之前已经开课,而且按规定不接收插班生,无奈的马晓旭只能等待明年了,但明年会发生什么,谁也无法预料。“一些足球场上的瑞典语我基本都掌握了,有的听不懂了,她们就给我打手势,足球就是我们共有的语言”,一向自信的马晓旭并不把困难当回事。

  瑞典女孩一满18岁就离开父母独居,开始过上独立的生活,马晓旭的瑞典队友都是兼职踢球,有的是超市售货员有的还在公司上班,踢球嘛,那是业余爱好,只有队里的外援,像马晓旭和玛塔才是真正的职业球员。离开大连温暖的家,晓旭又来到了另外一个温馨的家,这里有合口的中餐、中国文化和汉语世界,如果选择瑞典房东,那又将会是另一种经历、另外一种人生轨迹。马晓旭的寓所和俱乐部很近,走路只需要不到十分钟,其实俱乐部里有一辆“8号”车在静静地等待马晓旭,俱乐部免费给每名球员提供专车,车上印有每名球员的号码,但因为中国“8号”还没有拿到驾照,因此“宝车”只能在寂寞里空留遗憾。

  前段时间在

土耳其拉练,球队输了几场球,回到于默奥后马晓旭就显得闷闷不乐,好在4月1日球队获得了新赛季的第一座奖杯———瑞典超级杯,把马晓旭的烦恼驱散得无影无踪,“联赛开始后,要到很多城市去看看,还要打欧洲联赛,现在心里非常向往”。4月11日,瑞典女足新赛季将揭开盖头,未来的马晓旭,在这座寒冷的小城,又将划过怎样一道冰雪的痕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33,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