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华网:新浪网与《足球报》结成战略合作伙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02日17:03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4月2日电(记者汪涌)日前我国第一大门户网站新浪网与国内专业体育媒体足球报社正式结为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将在资源共享、市场推广等多方面进行深度合作,共同打造一个全新的体育类媒体平台。

  据新浪执行副总裁、新浪网总编辑陈彤介绍,以《足球》报为龙头品牌的足球报社与新浪的合作具有里程

  碑式的意义,双方战略联盟关系的确立,从根本上改变了目前平媒和网媒之间简单的转载关系,确立了一种新型的传媒合作模式,双方均能达到提升整体资源配置的目的,是一种双赢的战略合作。"

  足球报社负责人也表示, "此次合作不仅是网媒和平媒之间合作方式的改变,从某种意义上可以说是观念的改变,也是态度的改变。目前,足球报社旗下已拥有《足球》报、《篮球先锋报》等一系列专业媒体品牌,此次双方在资源共享等多方面进行全面合作,可以实现双方体育新闻在深度和广度两方面的全方位提升。在双方合作模式建立后,足球报社在专业体育媒体运作方面的优势资源可以对新浪形成补充支持,同样新浪在传播覆盖率和及时性等方面可以补充足球报的不足,实现双方在媒体运作方面的全面共赢,也为媒体的整合作出了一种可以借鉴的榜样模式。"

  据悉,此次新浪和足球报社的战略联盟实现了网媒和平媒之间的全面资源共享,建立了一种全新的媒体整合形态。一方面是传播快捷、覆盖广泛的网络媒体与专业体育平面媒体之间强强携手,为双方的读者与网民用户相互间的转化和扩张提供了畅通的渠道;另一方面是通过两大重量级媒体的纵深交叉联合发展,从整体上推动中国传媒产业的立体化进程。

  新浪体育频道是中文互联网历史上的第一个体育频道,九年以来一直是全球华人获得体育资讯的首选网站,在流量、广告销售和市场占有率方面均遥遥领先;2006年第四季度,新浪体育频道的流量再创新高,日访问量打破了去年6月世界杯期间创下的纪录,并巩固了中国第一网络体育媒体的核心位置。《足球》报创刊27年来,一直在国内体育类平媒中占有举足轻重的位置。

  双方的此次合作内容包括:在各项重大体育赛事中组成内容制作的联合团队统一协调作战;足球报社众多记者将在新浪开设体育记者博客群,并联动提供相关的资讯报道。新浪和足球报社此次还共同推出"奥运全球行"活动,足球报社在2008

北京奥运会前将进行全球范围内的预热走访报道,新浪将为此次活动提供独家网络支持平台,实现"强强同行,共赢奥运"的目的。

  据分析,奥运会是两大重量级媒体密切合作的一个契机,而媒体资源有效整合后带来的巨大收益也是新浪和足球报社合作的真正意义所在。(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29,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