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提新口号打橄榄球 王海鸣三点变化能否改变凋零玫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02日14:20  北京晚报

  本报讯 虽然多曼斯基已经上任,但目前的中国女足还是在由王海鸣带队训练。这次训练,王海鸣给女足带来三点变化。第一是提出了“向前、向前、向前!”的口号,第二点是打“橄榄球”来热身,第三点就是一日三练提高了训练密度。

  三个“向前”中国女足的新口号,王海鸣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通过阿尔加夫杯的比赛,我们觉得女足在向前意识上和作风上与欧洲球队相比有明显不足,因此我们特别提出了这个口号,要求她们敢于压上,勇于向前。”

  昨天女足姑娘们在热身训练时打起了“橄榄球”,只不过“橄榄球”是用足球代替的。橄榄球讲究的是突破、拦截、冲撞,在王海鸣看来,这样的方式有利于培养女足姑娘们在场上的斗志和作风。

  恢复训练的

中国女足一上来就采取了一日三练的高密度。为什么要这样安排?王海鸣表示是为了明确训练目的。“其实我们的训练时间并不太超标。一天练三次,每次70分钟,和一天练两次,每次一个半小时差不多。但现在我们要求每一次训练完成一个训练内容,上午是力量练习,中午的训练是快速传接球,下午是射门练习,每次时间短,目的明确,确保完成,这样训练质量反而高。”(李余)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96,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